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段佳 通讯员 陈斯 实习生 何沐)近日,被害人何某波家属将印有“利剑出鞘斩恶除魔”的锦旗送到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他们对警方抽丝剥茧、力破疑案,为被害人伸张正义的无限感激之情。

  2015年12月7日凌晨6时许,岳阳县中洲乡荣宝公路九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离现场,伤者何某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晚,肇事逃逸者何某斌到案。经初查,警方发现这不是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案件,何某斌有蓄意驾车谋害何某波的重大嫌疑。案发后,岳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刑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全力侦办该起重大疑案。审讯中,犯罪嫌疑人何某斌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一口咬定是交通肇事,致使该案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顶住巨大压力,迎难而上,围绕死者与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及案发现场的痕迹物证开展侦查工作。经缜密侦查、连续奋战,专案民警收集了大量可靠证据,用铁定的事实印证了犯罪嫌疑人何某斌因情感纠纷以制造一起“偶发性”交通事故的方式故意杀害对手何某波的犯罪事实。

  近日,故意杀人犯何某斌已被依法执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