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州贪污嫌犯藏身芷江驾校 16年后落网

怀化新闻网讯 一名贪污百余万元潜逃16年的嫌疑男子张某,7月16日在芷江火车站被民警抓获归案。这名嫌疑男子被抓之前,竟然还是当地驾校的一位知名教练。

据警方调查,嫌疑男子张某,60 岁,贵州人,曾经是贵州省某市财政局一名干部。张某利用职务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并挪用公款,总计达百万余元。2000 年,东窗事发后,张某携款潜逃,四处藏匿多年。后来考上了汽车教练证,在芷江某驾校当起了学车教练。因教练技术不错,还有一定的知名度。

潜逃在外 16 年,张某刚开始总是提心吊胆过日子。自当上驾校教练后,相安无事,生活也比较稳定,认为自己可以安度晚年了。今年 7 月 16 日,张某从芷江火车站乘车准备回贵州老家探望亲人,在接受验票和身份检查时,被车站值勤民警发现疑点,当场将其抓获。经审查,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怀铁警方已将张某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

(怀化新闻网 通讯员 田腾 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