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纪委按照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案件的办理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召开了县纪委常委会议、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将环保督察重点案件追责问责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截至5月10日,已办结环保督察交办重点案件8件,问责处理19人。

  长沙县纪委对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案件,坚持从快从严从重,实行优先办理。充分发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片区协作机制作用,以片区为单位,抽调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的办案力量,逐案成立调查组,集中力量办理。同时,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办理环保督察问责案件的具体要求,长沙县纪委对每一个重点案件,通过找相关责任人谈话了解情况、翻阅台账资料、现场踏勘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人是否存在不正确履职等情况,深入调查核实,厘清责任边界,依据有关党纪条规和政策文件进行定性并作出处理意见。

  据悉,截至5月10日,受理市环保督察交办重点案件3件,现已全部办结,问责处理24人;受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重点案件12件,现已办结5件,问责处理19人(其中党纪政纪立案3人),下发责成立案通知书2份,另有4件已形成拟处理意见,3件正在办理之中。(长沙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