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险!载有20多吨烟花爆竹的挂车长永高速翻车

图为事故现场。图为事故现场。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小刘军)29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长沙各进出城高速公路迎来自驾出行高峰。殊不知,在长永高速公路长株互通位置发生一起满载烟花爆竹的半挂车翻车事故。经过消防、公安、安监、交警、路政等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置,成功排除这一重大险情。

图为事故救援现场。图为事故救援现场。

  今日上午8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湘A4703挂”的红色解放牌半挂车,行驶至长永高速公路长株互通的匝道时,因车速过快,所装载的一只蓝色大型集装箱被甩至左侧路基下,挂车也四脚朝天躺在路面。据了解,该车当时是从浏阳去株洲,集装箱里装有20多吨烟花爆竹。险情发生后,高速交警、路政,消防以及当地公安、安监等多部门人员赶至现场处置。为避免发生意外,消防部门出动四辆消防车在现场严阵以待,高速交警部门则封锁现场周边交通。因集装箱体型庞大,加上所装载物品为危爆品,施救过程极为谨慎。现代投资长潭长永高速瑞和星沙车辆救援服务站,出动2辆拖车和3辆大型吊车逐一对挂车和集装箱进行起吊、扶正。

  在救援的过程中,高速交警部门指挥过往车辆向星沙方向进行分流。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清理结束,该起险情被成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