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国足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世预赛12强赛对阵韩国队的赛前训练,这是本次国足第一次人员齐整的赛前训练。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黄启晴摄今天下午,国足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世预赛12强赛对阵韩国队的赛前训练,这是本次国足第一次人员齐整的赛前训练。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黄启晴摄

  星辰在线3月18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赵紫名)今日中午,备战世预赛中韩大战的所有国脚终于全部抵达长沙。下午,人员齐整的中国男足在贺龙体育场附场进行了本期集训第一次公开训练,虽然只有15分钟的开放时间,虽然长沙已经持续几天都在下雨,但这并没有浇灭媒体的关注热情,主教练里皮也特地在训练开始前接受了媒体群访,表示“会在有限的条件下去充分利用这五天的备战时间”。

全员归队全员归队

  黄博文期待好运

  过去两天,国足一直只有12名球员参加训练,“之前只有12名球员参加训练,他们参加了中超比赛,所以来集训之前休息了两天。参加亚冠球员比赛比较密集,所以也会让他们适当休息,直到今天才来到球队。”里皮说。

  今日上午,有亚冠任务的12名国脚陆续抵达长沙喜来登酒店,这就包括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长沙伢子黄博文。从广州回长沙的高铁上,黄博文还发了一条微博:“加油好运。”回家乡作战,黄博文希望自己和国家队都能有好运气。

  随着参加亚冠国脚的归队,国家队也终于凑齐了25名球员。参加亚冠的球员因为获得了两天的休息时间,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比赛感觉都没有问题,可以直接参加对抗比赛和训练,这也是让里皮比较满意的。如果说国家队前几天只能进行小范围的对抗,那么从今日开始,球队就可以进行11VS11的对抗训练。里皮明确表示:“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充分利用这几天的集训时间,而且这次备战和以往的备战没有太多区别,我们还是要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正常的比赛来准备。”

  球队这几天训练将重点演练同韩国队比赛时的阵容,里皮也希望通过未来四天时间对国脚们强化战术要求。其实就在二月份的飞行集训当中,里皮已经给国脚们灌输了同韩国队比赛的战术思路,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基本上浮出水面,这次集训只是将这样的理念再一次强化,使得他们到比赛时能够打出教练组的要求。

  抢位置听里皮说了啥

  此前两天,国家队人员不齐,球队全封闭训练,无人接受采访,这也让当地媒体怨声载道。现在,国家队全员到齐,训练也对外开放15分钟,里皮本次集训首次接受采访,今日下午的贺龙体育中心附场吸引了不少媒体前来,摄影、摄像、文字加电台等加起来超过50人。里皮在接受采访时,如果媒体没有抢占好的位置,你根本听不到他说了啥。

  “以往国家队来长沙都是开放训练的,这次为什么封闭,是需要进行特殊的战术演练吗?”面对当地记者这样的问题,里皮倒是显得很坦然:“跟以往没有什么太大区别,球队训练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也有属于媒体的时间,我们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全力以赴地去准备比赛。”

  “总体来看我们国脚状态不错,不过现在是联赛初期,有些球员进入状态比较快,有些球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里皮肯定了球队的状态,而在谈到国家队前锋“不给力”时,里皮表示应该有更多耐心,“前锋总是会进球的,如果我们的前锋很久没有进球,那我们可以认为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17日,效力于荷兰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也来到了长沙。谈到张玉宁的状态,里皮说:“张玉宁最近在俱乐部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这对于他的状态来说不是一个积极的事情。但他的实力会稳定在国家队层面,所以这次也把他招入到球队当中。希望他接下来能够在俱乐部获得更多出场比赛机会,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