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们报道过的酷炫立体停车楼吗?主页君负责任地告诉你,已经可以使用啦!坐落在长沙芙蓉路八一桥附近的芙蓉城立体停车楼,是长沙目前最高的立体停车设施。目前,这个立体停车楼已经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市民可以在此免费停车。记者也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目前,长沙将计划新增100处公共停车场,总共新建车位达2.2万个。其中,长沙各大医院周边将是此次停车场修建的重点区域,用来缓解市民就医停车难题。

  抵达长沙芙蓉路八一桥附近的芙蓉城立体停车楼,记者实地体验看到,在升降机的帮助下,停好的车很快就能被抬升到数十米高的车位上,要取车也很简单,工作人员刷卡后,车子又会被升降机送到地面。 

  而且车子落地后还会被180度调头,保证车头朝外,驾驶员能够顺利将车开出。芙蓉城立体停车楼是长沙目前最高的立体停车设施,占地仅100多平米,但却可以提供104个车位,两个出口分别位于芙蓉路和建湘路边。

  除了让停车场上天,接着就是下地了。在长沙芙蓉区都正街和九如巷两个区域,长沙最大的两处地下立体停车设施也正在建设中。和挂在空中的车位一样,这样的地下立体停车设施占地面积也很小,通过机械设备将车送到地下四十米深的车位上,在地面仅留两个出入口。而地面部分还可以恢复绿化修建社区公园。预计都正街和九如巷两处地下立体停车场都将在年内投入使用,总计可以提供427个车位。 

  根据计划,今年4月长沙湘雅路社会公共停车场将会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芙蓉路湘雅路交界处西北角,为该片区棚改配套工程,也主要起到缓解湘雅医院停车难的问题。此外,长沙岳麓山下第四医院立体停车库项目也将启动建设,预计可增加200个车位。而火车站附近的长铁一中今年还将启动一处建筑面积达8000平米的地下停车场建设,新增200车位。 

  根据计划,长沙今年新增的2.2万车位中,位于主城区的车位将主要采取立体停车或者地下停车场的方式来进行解决,而在城市周边区域,则将结合新三年造绿计划,以修建林荫停车场为主,主要分布在城市各景点以及沿江沿河风光带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