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
谭晶

	张杰
张杰

	林忆莲
林忆莲

	狮子合唱团夺冠
狮子合唱团夺冠

	迪玛希首秀中文歌《秋意浓》
迪玛希首秀中文歌《秋意浓》

	赵雷遭遇滑铁卢
赵雷遭遇滑铁卢

	杜丽莎爆冷出局
杜丽莎爆冷出局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歌手》第四场竞演2月11日晚亮相荧屏,被认为是泰斗级唱将的杜丽莎因为难以挽回上一场垫底的成绩,两场成绩叠加位列最末而爆冷出局。才火爆了一把的赵雷继《成都》之后又唱响原创《理想》,不过却遭遇冰火两重天,屈居第七名。

  杜丽莎爆冷出局

  贵为林忆莲的恩师,曾经是郑秀文、张柏芝等众多一线明星声乐老师的杜丽莎亮相《歌手》,如同一枚重磅炸弹,一度被视为绝对悍将。不过在第三场竞演中,她的一首《vicent》虽然唱得动情落泪,成绩却垫底。在第四场比赛中,杜丽莎回忆起去世的母亲,唱响《真的爱你》攀升至第四名,但结合两场成绩后依然难敌他人,爆冷离席。这让众多歌手满面惊讶。

  对于出局,杜丽莎本人显得十分坦然。她早前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曾表示丝毫没有遗憾:“我来到这个舞台已经感觉到非常荣幸,这是我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能够和这么多优秀音乐人合作,也学习了很多。”已经年过六旬的她坦言激烈的赛程,体力略有不支:“一开始会有些不习惯,我每周都会花时间来适应,每周飞来长沙感觉体力有些不能胜任,慢慢才习惯了一些。”

  此外,从参赛之后一直显得成绩低迷的狮子合唱团,此次大逆转获得冠军。

  赵雷遭遇滑铁卢

  在第三场竞演因为一首《成都》瞬间爆红,赵雷刷屏了这一周的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每个歌手能在竞演中演唱两首自己的作品,赵雷再次唱出原创《理想》,令人诧异的是,这次遭遇冰火两重天,从上周的第二名直接滑落至第七名。

  《歌手》竞演的本质在于考研歌手驾驭其他歌手作品的能力,擅长吟唱自己作品中小灵感的赵雷真正的考试才刚开始。不过他早前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淡然:“我把节目当成平常的演出,谁走谁来都正常,用这样的心态去唱,可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