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县成功处置一起环境突发事故 相关部门正在对该案展开调查)

  长沙晚报讯 记者11日从长沙县环保局获悉,2月10日,榔梨街道工作人员在机场高速北辅道路边发现一个装满三氯氧磷的大桶。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环境隐患得到排除。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案展开调查。

  当日上午,长沙县榔梨街道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机场高速北辅道路边巡查时,发现一个蓝色塑料桶内冒着烟雾,空气中弥漫着强烈刺鼻味。见状,工作人员立即向榔梨街道环委办报告。经查看,桶上标签为三氯氧磷,是有毒物质,大约200公斤。长沙县环保局应急办接到街道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环保局应急办、县环保局应急办、县监测站和县行政执法六分局一起,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勘察。

  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隔离警戒线,并由县环保监测站对附近受污染水沟内水体迅速进行取样分析,同时联系挖机对现场进行应急处置。随后,湖南瀚洋环保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该桶三氯氧磷进行安全处置,抽取受污染水体和挖走污染土壤。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处理,两吨左右的有毒废弃物、土壤、废水得到有效处理。其余受污染较轻的地块和酸性水体,经与专家会商,调来约一吨生石灰进行中和处置。(长沙晚报 记者 彭玮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