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9月28日讯(通讯员 管丽)面包车拆去座位后,用于运送生物油,司机称“面包车里有空调,可以降温防止燃烧”。9月28日上午,株洲荷塘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执勤时,查获一 辆违规运送易燃物品的面包车,司机将面包车车厢内的座位拆除,塞进了5桶易燃的生物油。

  28日上午9时30分许,一辆湘 B7S3**牌照的面包车在株洲荷塘区由西往东行驶,行驶至钻石路口时,民警对该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司机刚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油味,仔细 一看,面包车内部被改装得面目全非,除驾驶员座外的全部座位都被拆掉,车内装载了满满5大桶生物油。

  当民警问驾驶员蔡某是否有运输资质时,驾驶员什么都答不上来,而且还称这些油不是易燃品。为了给司机证实这些油是否易燃,民警用报纸粘取了几滴油,用打火机一点,蓝色的火光一下子就燃开了。

  原来,驾驶员蔡某因贪图面包车运输速度快又方便,就将车厢内改装用于运输,按照相关规定该车因非法改装被罚款200元,同时也联系了公安局民警将该案件移交。

  据株洲荷塘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十一长假临近,为了维护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大队民警根据辖区路段特点,采取立体巡控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措施,设立安全 检查点,重点对七座以上的面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进行严格检查,并严厉查处车辆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