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洪江的21岁男子谢某曾两次因盗窃被当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这一次,他又被抓了,而且是进公安局宿舍盗窃后被抓。7月23日,从怀化市洪江区公安局获悉该案详情。谢某被抓后,供述称其专偷没防盗窗没监控的楼房,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

  7月20日晚上,湖南省洪江区公安局接到该局一退休民警杨某的报警电话,称家中被盗。杨某就住在与该局机关大楼一墙之隔的公安局宿舍楼,其家中被盗的除3100元现金外,还有7包香烟。警方调取宿舍楼的监控录像发现,20日中午,一男子通过攀爬落水管和雨棚,顺利进入家住三楼的失主杨某家中。而有民警现场就辨认出监控记录的男子为谢某。

  民警介绍,谢某是洪江人,21岁,此前两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21日中午,谢某被抓。他向警方供述,专门找一些看起来比较陈旧,没防盗窗也没监控的楼房进行盗窃,并自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也没因为是公安局宿舍而放弃作案。只是没想到,宿舍楼附近是有监控的。

  目前,谢某已被洪江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潇湘晨报长沙7月23日讯 记者覃剑 通讯员罗明媚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