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投诉中心民警收到一条来自市民贺先生的短信:“谢谢你们对我女儿事情的高度重视。谢谢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记者了解到,自今年长沙市公安局投诉中心成立以来,已有1200余起涉警投诉得到及时处置化解。

  “从上半年投诉涉及内容情况看,反映接处警、受立案及案(事)件处理的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六成。”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投诉核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单位均认真按程序开展了工作,与市民欠缺沟通是造成此类投诉的主因。同时,在处置市民报警、案件办理过程中,有个别单位确实存在不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分别就有关投诉向相关单位下发了督察建议书,责成整改并对12名责任民警、辅警和巡防队员进行了问责处理。记者李柔

  投诉方式

  市民可通过四种方式投诉举报

  市民对警方服务态度、执法水平等涉警问题不满意的,都可以进行投诉。目前,市民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向长沙市公安局反映情况和投诉举报:一是拨打0731-110进行电话投诉举报。二是通过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进行网络投诉举报(新浪微博用户名cscop,腾讯微博用户名cs_cop,电脑版在网页左侧点击“投诉中心”进入,手机版关注“长沙警事”微博后进入“投诉中心”链接)。三是通过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信“长沙警事”进行投诉举报(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公众号“长沙警事”,点击底部右下角“网上投诉”菜单跳转到投诉举报页面)。四是通过长沙市公安局门户网站(http://www.hncsga.gov.cn),点击进入“局长信箱”栏目进行投诉举报。(潇湘晨报 记者李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