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长沙召开省属本科院校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6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长沙召开省属本科院校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长沙召开省属本科院校党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今明两年湖南将分批次开展省属本科院校党委换届工作,同时还将对院校行政班子进行调整充实。

  目前,湖南省30所省属本科院校(含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中,有4所已于2013年和2014年换届,剩下的26所将在今明两年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其中,今年将分3批次对19所院校进行换届。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将突出树立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突出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正常机制,突出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对于年龄超过58岁的副职不再继续提名,正职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放宽继续提名年龄界限;新提拔进领导班子的,原则上要能干满一届,即年龄不超过55岁。

  换届将继续坚持对年度考核中不称职、基本称职票较多的同志进行组织调整和处理,并对现任班子成员连续3年及以上年度考核测评优秀率较低、在班子中排末位、经组织考察不宜继续担任原职务的,不再提名;现任班子成员在全额定向民主推荐中推荐票未过半数,或在民主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经组织考察不宜继续担任原职务的,不再提名。

  此外,此次换届工作还将积极推行高校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对在同一学校担任同一职务时间超过10年的干部,除根据工作需要交流转岗外,原则上不再继续提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高校党委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省属本科院校党委换届工作的意见》(湘组发[2015]4号)要求,把握好高校党委换届政策。要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选好配强书记校长。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注重培养选拔女干部和党外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