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铁汉柔情怕老婆 胆大技高真男儿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8 18:58:50

“是不是该打个马赛克呢。”禁毒民警陈剑脱掉警服完全不像个警察,总是笑眯眯的。陈剑有个小秘密,最怕关手机抓坏人的时候老婆打电话查岗。千万别以为他胆小,毒贩子上膛枪抵着他的后腰,人家眼也没眨一下反手就将对方撂倒。怕老婆的民警有什么故事,咱们来听听看。

  “知道蜘蛛侠为啥戴面具?身份得保密。”2002年,陈剑开始与各式各样的毒贩子打交道。与绝大多数警察不同,禁毒民警办案时很少着警服,埋伏蹲守中需要角色扮演的时候挺多,这里面陈剑算得上影帝级人物。

  陈剑所在大队抓获一名毒贩,其5名上线狡诈多端。“我假扮出租车司机,带谭某和上线见面交易,找机会抓捕。”陈剑将毒贩双脚用胶带缠住,开着出租车带着他与上线见面。不料,5名上线连续3次改变交易地点。

  “话太多会引起警惕,话太少又怕对方怀疑我的身份。”沉着冷静的陈剑将演技发挥到极致,独自与5名毒贩周旋,最终把他们带进了包围圈。

  “与毒贩周旋,就是踩着刀尖跳舞,在魔鬼中穿行。”陈剑经常用这句话提醒自己。

  2007年6月,陈剑接到举报,长沙市某宾馆内有毒贩正进行毒品交易。来到宾馆,陈剑一脚将房门踢开,当场抓获两名正在交易的嫌疑人。就在他们准备离去时,门外突然冲进来另一个毒贩,用枪顶着陈剑的后腰。

  陈剑观察了几秒,在对方放松警惕时,敏捷地转身,右手掐住枪支的扳机,左手掐住毒贩的喉咙,将毒贩摁倒在地。夺下枪一看,已经上膛。

  “冒险撞门的总是陈剑。”同事们介绍,身高1.7米的陈剑虽然不魁梧,但踹门的功夫特别厉害。

  演技好、胆子大,陈剑在禁毒支队有了陈大胆的外号。不过,陈大胆却挺“怕”一个人,那就是老婆大人。

  陈剑怕老婆在队里不是秘密,一次因为出差办案,手机没电关机了,担心他安危的妻子直接把电话打到了大队长手机上。正在埋头整理证据的陈剑一听老婆查岗,猛然记起几天都没着家,赶紧请队长帮忙给妻子做解释工作。

  “惧内”只是陈剑内心温柔的一面,对于改过自新的吸毒人员,陈剑同样温柔。天心区玉兰街南站社区,多次吸毒的王刚被家人和亲友放弃了,只有陈剑不肯放弃。通过多年的努力与感化,王刚彻底戒除了毒瘾,还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资兴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9人死亡
  2. 2长沙房屋征收装修每平米最高补550元
  3. 3岳麓山私人会所存违规经营被叫停(图)
  4. 4长沙珠宝店抢劫案嫌疑人被抓获
  5. 5郴州农民卖假羊毛衫赚一万罚千万
  6. 6毕业生可赴澳门工作 酒店开年薪15万
  7. 7长沙的哥自断GPS深夜离家8天未归
  8. 8异国夫妇株洲闹离婚 法院“管不着”
  9. 9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