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市高位启动"平安金秋"行动

2019年09月19日 15:09 衡阳市公安局 

  原标题:再擂大庆安保冲刺战鼓 衡阳市高位启动“平安金秋”行动

  为做好新中国70周年大庆和国庆假期安保维稳工作,9月18日晚,衡阳市举行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冲刺“平安金秋”行动启动仪式,即日起至10月7日,将在全市开展为期20天的“平安金秋”集中统一行动。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大庆安保总指挥廖健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大庆安保副总指挥胡志文作战前动员。市领导谭敦龙、汪维、张经伟、刘孙承等出席活动。

  “平安金秋”行动的主要内容涵盖“十个重点”:一是深化扫黑除恶,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猛打,对在侦专案和呈现的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攻坚;二是严打暴力犯罪,坚持打击开路,对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实施快侦快破、快捕快判,精准有效严厉打击;三是严查交通违法,采取最严格的交通整治措施,严格落实“六个严查、六个一律、六个严禁”措施,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四是全力追缉逃犯,采取网上网下结合、本地外地联手、法律震慑与政策攻心结合,确保“云剑”追逃行动战果位居全省前列;五是深化治爆缉枪,对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管制刀具实行全要素管控、全时空清查,确保不被盗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六是强化重点管控,对可能危害社会的肇事肇祸重点人,要全面摸排清底,严格落实包保管控措施,采取最严密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严守,坚决防止发生恶性案事件;七是整治娱乐场所,扎实开展娱乐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八是全面清剿隐患,开展“地毯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开展监所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监所安全事故和网络舆情事件;九是打击非访滋事,对借大庆之机恶意非访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处理;十是严密巡逻防范,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提升安全感、增强威慑力。

  胡志文同志作战前动员时要求,为卓有成效开展好“平安金秋”行动,要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严格执行战时纪律、战时要求,决战20天,忠诚保大庆,用实际行动、实际效果、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战前宣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特巡警支队以及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市公安局领导分别深入城区基层公安机关、城市街面以及重点场所部位进行督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深入高新区、蒸湘区部分休闲娱乐场所和立新九巷进行督导。在休闲娱乐场所,胡志文同志仔细查看有关制度、设施情况,了解经营状况,他嘱咐场所业主,要合法经营,对管理员和员工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查,同时要注意安全防事故工作。在立新九巷,他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与门店主交流,询问治安情况以及大家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他勉励大家积极当好“衡阳群众”,发现不良社会现象和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先后来到雁峰区中山南路巡逻执勤点、雁峰派出所、南岳第一峰快警平台督导大庆维稳安保工作,认真查看派出所值班备勤记录,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实地检查市局机关民警“入所上街”到岗到位情况,并对在岗执勤民警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大家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战时要求,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最硬作风,苦战决战二十天,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到石鼓书院广场巡查了快警平台和巡逻执勤情况,并对执勤民警表示了慰问,同时强调,大家要思想高度重视,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大庆安保工作稳步开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