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常宁342名驻村辅警正式上岗 织密农村安防安全网

2019年01月21日 12:09 红网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占世杰 丁迪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为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衡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宁市公安局党委狠抓落实,专题研究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全力织密农村治安防控“安全网”。

全市动员 高位推动

常宁市公安局召开研究“一村一辅警”工作专题会议。常宁市公安局召开研究“一村一辅警”工作专题会议。

  衡阳市“一村一辅警”工作推进会后,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勇立即向常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8年11月14日,常宁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了“一村一辅警”工作。会后,相关部门又多次调度。11月16日,常宁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乡镇(办事处)政法工作主管负责人召开了动员会,对驻村警务室的建设用房进行初步安排,要求对驻村辅警进行摸底,全面摸清能胜任“一村一辅警”工作的人员底数。11月22日,常宁市委、市政府再次组织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召开动员大会,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12月19日,常宁市委常委会又专题研究“一村一辅警”建设具体事项,将驻村辅警每人每年3万元的待遇和每个警务室1.5万元的办公设施、基础装备、交通工具费用纳入2019年财政预算保障。

部门联动 全面推进

“一村一辅警”专题培训班。“一村一辅警”专题培训班。

  按照省政法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全省“一村一辅警”建设的意见》精神和衡阳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衡阳市“一村一辅警”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常宁市成立了“一村一辅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常宁市“一村一辅警”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部门责任,细化了工作分工,迅速在全市形成了“党委牵头、政府主导、乡镇主责、公安主抓”的格局。

公安主力 强力推行

驻村辅警进行岗前培训。驻村辅警进行岗前培训。

  按照省厅、衡阳市局的要求和招聘条件,2018年12月20日,常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发布了《常宁市专职驻村辅警招聘公告》,将全市367个行政村的驻村辅警全部纳入招聘计划,全面启动招聘工作。截止12月25日,全市共有565人踊跃报名。2019年1月8日、9日组织通过体能测试的350人赴市中医院进行了体检,之后又严格的进行了政审,最终从优选拔出专职驻村辅警342人。同时,建立了专职驻村辅警后备人才库,以便缺位时从中补充。

  为提高新招录专职驻村辅警的业务素质,尽快适应岗位职责需要,2019年1月18日上午,常宁市公安局举行了“一村一辅警”集中岗前培训班,对全市择优选拔出的342名专职驻村辅警进行岗前培训。并从管理制度、社区警务工作、“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身份证、户口、出入境办理流程、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详细进行了培训。当天下午由巡特警大队组织他们进行了队列训练。

  通过报名、筛选、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和岗前培训等一系列招聘程序,常宁市公安局迅速、全面完成了“一村一辅警”人员配备,342名专职驻村辅警正式上岗,他们将埋头扎身农村警务工作,在派出所和民警的监督、带领下,为守护一方平安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