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违规开出天价罚单 耒阳一渣土管理所所长受处分

2018年12月19日 11:09 清风衡阳 

  近日,由于违反工作纪律,耒阳市渣土管理所所长许某铸被耒阳市城管局给予警告处分,同时免去其市渣土管理所所长职务。其他涉案人员也被组织处理,涉事工地按照相关规定整改到位。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

  今年8月9日,货车司机周师傅被安排往耒阳某在建工地送一车砖, 他刚卸完砖驶出工地不远,正在巡查的耒阳市渣土管理所三架中队的几名工作人员就过来将其拦住。在出示完各自的证件后,当中一人态度强硬地对周师傅说:“你货车带泥上路,污染了路面,破坏了城市环境卫生,现在我们要对你处罚!”

  “你们不对未安装冲洗设备的工地进行处罚,却要对司机罚款,哪有这样的道理!”周师傅很不服气。

  周师傅几番辩解,终究是徒劳。无奈之下,8月10日上午,周师傅到渣土管理所接受处理。三架中队中队长陈某华向所长许某铸汇报,许某铸立即安排陈某华等人对周师傅作谈话记录。

  作完记录后,陈某华再次请示许某铸,没想到,在未向市城管局领导汇报、未经审核的情况下,许某铸就大笔一挥签署了“同意立案查处”几个字,并要求陈某华等按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罚金为29999元,并扣押车辆。

  货车被扣押,还要上缴“天价”罚款,周师傅越想越憋屈,便向媒体求援。几天后,衡阳当地新闻网站对此事进行了曝光。一时间,“天价罚单”事件在耒阳传得沸沸扬扬。

  耒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得知此问题线索后,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这是一起典型的行政‘乱作为’案件,务必要查清查透,给群众一个交代。”耒阳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要求对此问题线索一查到底。10月25日,许某铸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耒阳市渣土管理所是耒阳市城管局下属的正股级事业机构。根据当地部门职责划分,耒阳市渣土管理所对发现的问题需要进行行政处罚的,应及时保存证据并移送耒阳市综合执法局进行查处。但此案中,该渣土管理所在既不具有渣土管理行政执法权限,也未按照程序向市城管局相关领导请示报告,却以市渣土管理所的名义和印章违规制作罚款29999元的行政处罚告知书,这属于典型的违反工作纪律的行政“乱作为”现象。许某铸作为渣土管理所所长,对该所未认真执行上级工作要求,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已构成违纪。

  今年11月,耒阳市城管局党委报市纪委监委同意后,给予许某铸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市渣土管理所所长职务。对此案中有关工地的违法行为,该市渣土管理所将问题线索移送市综合执法局进行了查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