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过敏紧急注射针剂高温下易变质失效

2018年12月14日 17:2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研究显示,紧急过敏针,如肾上腺素笔(EpiPen)中的药物如果暴露在高温环境中会变质,提示随身携带这类针剂的患者谨慎保存药物。

  严重过敏的患者通常会随身携带一个紧急自动注射器,例如肾上腺素笔,这是一种向可能发生严重过敏性休克患者提供肾上腺素的紧急药物。

  波兰罗兹医科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Lodz)研究者Piotr Lacwik表示,他调查了数百名有过敏史的患者。患者们每天需携带肾上腺素,但并不是所有人随身携带药物,有些人则会将注射器放在车里。

  在这项研究中,Lacwik和他的团队同一批次购买了12个EpiPen肾上腺素高级注射器,以确保一致性。他们将9支针剂分散放在一辆停在空旷处汽车的手套箱、车内和后备箱。剩下的三支被存放在一个黑暗的,恒温空调房间里。半天后,研究人员从车里取出针剂,将其冷却到室温,然后测试含量。他们发现在后备箱放置的样本中,自动注射器中的肾上腺素浓度降低了3.3%,在车舱内放置的样本中,肾上腺素浓度降低了13.3%,在手套箱放置的样本中,肾上腺素浓度降低了14.3%。

  Lacwik表示,由于EpiPen的总剂量为0.3 mg,任何恶化都会使剂量低于推荐阈值。而多数指南推荐0.3毫克或0.5毫克作为成人的初始剂量。研究人员指出,储物箱里的epipen拿出来时,触感明显很温暖。他们在《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in Practice)中解释称,这是因为即使环境温度低,封闭空间也可能减少热量的散失。

  低浓度的肾上腺素会加剧过敏反应,但是Lacwik表示,在研究中仅在高温下暴露过一次的EpiPen肾上腺素下降不太可能产生这种效果。

  Mylan发言人表示,虽然该公司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该研究结果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EpiPen自动注射器标签中概述的储存指南一致,EpiPen 自动注射器标签表示要储存在20°C到25°C气温环境。报告指出,虽然网上提供的处方包括了对epipen在储物箱存储的警告,但随附说明单中却没有。

  过敏症专科医生Purvi Parikh指出,这项研究只测试了一个品牌的自动注射器,且只测试了一种品牌和型号的汽车。尽管如此,这也足以令人担忧,因为许多患者为了方便起见,把自己的自动注射器放在车里。她表示,患者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种风险,需要得到建议。在过敏反应中,及时注射肾上腺素对于挽救生命至关重要,所以如果肾上腺素不起作用,对病人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