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2018年12月10日 10:55 衡阳市公安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上介绍经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上介绍经验

  12月6日召开的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传来喜讯,我市在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中成绩排名第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代表我市在会上作了《高规格推动高标准落实高频率督导,坚决遏制农村交通事故高发态势》的典型发言。

  自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上级部署,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农村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共查处“三驾”违法行为900起、非法载人5542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7535起、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1551起、无牌和报废车上路行驶2245起,分别占全省查处总数的11.29%、14.1%、9.03%、11.38%和9.37%,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持续平稳、畅通、有序。

主动作为,高规格组织推动

  行动部署快。“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市道安委第一时间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多次组织相关成员单位研究部署,下发了《衡阳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市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评价办法》,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组织规格高。成立了市道安委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多次组织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调度部署。

守土尽责,高标准落地见效

  对照问题求突破。充分利用道安委平台,积极主动协调运管、农机等重点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农村交警中队警力不足的问题,增派公安派出所支持联合开展行动,行动期间,支援警力1020余名;针对“两站两员”人员不到位的问题,通过道安委平台主动协调,将任务和责任压实到村、社,利用村级活动中心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喇叭”宣传;针对人员经费不足问题,积极争取乡镇支持,以试点“路长制”为抓手,解决了部分农村道路交通巡查员生活补助问题。衡阳县将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经费分类纳入县财政预算保障,对各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实行分类保障,将车流、人流密集的乡镇定为一类保障,其它乡镇按二、三类保障每年给予乡镇平均6万元的工作经费,交通劝导员按每人每月400元的标准给予误工补贴。

  对标任务划红线。按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总体目标,市道安委明确以“坚决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任务红线。公安交管部门牵头对“三驾”“非法载人”“违规拖拉机上路”“无牌、报废车上路”“骑行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见车必查、逢违必纠,强力震慑了交通违法人员,消除了安全隐患,压缩了事故空间。联合保险公司启动了“警保联动”路巡机制,开展了“免费送头盔下乡”活动,有效调动了各方参与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对比优势谋提升。以科技信息化为基础的“智慧交通警务”给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在市委、市政府重视下,重新施划了16000多平米的路面标线;依托 “雪亮”工程,新增了500多处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查处了1万余台违法嫌疑车辆;依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系统平台,举办了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有效提升了“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针对性、精确性和实效性。

严格要求,高频率督导问责

  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县市区道安委和市道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向市“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递交责任状,推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责任上肩、工作上心。主战单位交警部门主动对接运管、农机等实战部门,积极协调、齐心协力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力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高频督导。市道安委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和追踪督办,“专项行动办”按照“每天有战果、每周有通报、每月有进步”的督导原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组织开展4次督导检查,下发7期督查通报,禁闭3名工作失职渎职民警。强化考核。将“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总体成效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工作不到位、影响全市总体排位的,在目标管理考核中予以扣分,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成主要负责人在推进会上作书面检讨。并向市道安委说明情况。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再接再厉、再下重力,持之以恒抓好岁末年初各项保安保畅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