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山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2018年07月21日 10:44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华声在线 肖乾瑄 通迅员 聂淑珍 易志恒 彭乐)健康扶贫工作在衡山县翻开了新的一页。7月10日,衡山县“一站式”结算平台启动仪式在县中医医院举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是全县深化脱贫攻坚战,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县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扎扎实实围绕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做好服务工作。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是依托于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开发的信息化结算管理系统。通过先行楔入各相关部门的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将所有涉及到的健康扶贫资金,多渠道整合,一个龙头放水,系统将自动按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的顺序进行信息化结算,优化经办服务,一次性结算补偿到位,切实解决贫困人员报销“多头跑、耗时长、程序繁”的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了病人,只需在一个窗口进行报销,同时结算窗口还将采用高拍仪“刷脸”和“刷卡”进行人脸识别对比,防止资金虚报冒领,确保资金安全。

  通过便利、快捷、高效的“一站式”结算服务与各项医疗政策的无逢对接,互联互补,确保了患病贫困群众得到及时救治,保障贫困群众的健康,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金融办、各级医疗机构以及商业保险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