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下午,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雨花区委、区政府以及新浪湖南联合承办的“ 2017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瑞吉酒店盛大启幕。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孔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尤碧,新浪政府旅游合作副总经理张跃颖,长沙市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新浪湖南总经理张志强,新浪湖南总编辑陈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峰会现场,以“新时代·新政务·新征程”为主题,集中展现了2017年以来湖南政务微博取得的成绩,并依据微博数据、网友互动指数与评价、媒体报道等指标对湖南优秀政务微博机构进行了颁奖表彰。

  在由新浪微博官方提供数据支持的 “2017湖南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排行榜”中,@湖南高速警察、@湖南消防、@共青湖南、@湖南公安在线、@湖南公安、@长沙警事、@娄底消防、@湘潭公安、@湖南省交警总队、@衡阳消防等政务微博脱颖而出,在排名中进入湖南省前十。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

  其中,对于@湖南高速警察此次蝉联湖南十大政务机构微博第一名,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表示:“能再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湖南高速警察整个团队的倾力合作的结果,2017年我们立足于开放政务、服务民生、坚持做好交通信息服务、交通管制、交通执法等,推出了一些原创专栏节目,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服务回应了社会大众的期待。2018年,我们行政机关内部的相关工作岗位还将继续整合,形成一个更加专业的团队,更快更准确的回应社会的呼声,服务大家的出行生活。”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接受采访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接受采访

  据悉,在2017年4、5月,@湖南高速警察连续策划13场 “百日会战”系列执法直播;春节、元旦及清明节等车流高峰期间采用最新的导播模式,分屏切换,直击高速流量情况,为群众提供出行提醒;同时,警民O2O连续发力,有力打击了交通违法,充分履行了政务新媒体的服务职能,切实利用新媒体为群众排忧解难,广获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