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现场义诊活动现场

  充分展示中医药的独特魅力,传递健康生活理念。2024年1月5日,谷医院堂中医特色诊疗”曲氏熥药“团队走进长沙市雨花区月雅社区,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免费中医义诊,张贴膏药。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居民排起长龙,谷医堂特色诊疗”曲氏熥药“中医师、理疗师团队耐心接待,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辨证施治,根据患者情况给出“专属”建议,并免费提供疼痛贴服务。不少居民表示,谷医堂”曲氏熥药“团队为我们免费义诊,张贴膏药,这样的活动大家都能从中受益,很有意义。

谷医堂”曲氏熥药“团队为居民免费贴膏药。谷医堂”曲氏熥药“团队为居民免费贴膏药。

  “曲氏熥药”起源于清雍正二年(1724年),曲氏祖先曲文明参照行军散配方,取其精华,刻苦钻研,后传至第八代传承人曲殿玉,在传统技法方药的基础上,结合临床实践,行医道,研方药,成功创立了“曲氏熥药”,为老百姓有效、系统地诊疗各种疼痛症、各类伤科疾病,深受百姓欢迎。

谷医堂中医外治法首席专家曲宝仁。谷医堂中医外治法首席专家曲宝仁。

  目前,“曲氏熥药”已形成了熥、蒸、熏、洗、涂、搽、贴7大类;膏药系列、熥药系列、喷剂系列、熏药洗药4大系列;27个品种的外用药400多个配方和外用药相对应的300多种中医传统技法。2021年11月,“曲氏熥药制作技艺”项目上榜东营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022年11月,“曲氏熥药治疗颈椎病”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

  曲宝仁,谷医堂中医外治法首席专家,“曲氏熥药”第十一代传承人,年幼就师从祖父,后师从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董建文教授,从事骨科及疼痛科临床、教学、科研40余年,主要擅长运用中医传统方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股骨头坏死、老年性膝关节骨性关节病等筋骨病损、损伤及各种疼痛,临床上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压缩性骨折、腰椎滑脱等有着相当好的疗效。谷医堂专家曲宝仁介绍,”曲氏熥药“这一传统中医药技艺中所蕴含的“仁爱为怀、求真求实、悬壶济世”的医者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医学从医者的共同价值观念,也一直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服务。

  此次谷医堂”曲氏熥药“团队社区中医义诊服务,不仅向群众生动展示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特色优势,对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传播优秀中医药传统文化也有着重大的深远意义。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