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认为,体虚无力、精血不足是专属老年人的毛病?

  那就大错特错了!

  事实上,随着生存环境的改变、工作压力的增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精血不足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男人精血不足则虚,女人精血不足则衰。

  因此,无论男女老少都需要解决精血不足的问题。

  精血是精与血的统称,精是指肾精与后天水谷之精,人体的精血有提供能量、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作用。

  如果你出现了以下症状,可能就是精血不足,需要重视了。

  精血不足的9大常见症状

  中医有“精血同源”的说法,精能生血,血能化精。而肾藏精,肝藏血,因此精血不足也是肝肾两虚的表现。

  男人精血不足,重在补肾。左肾为阳,司六腑之功能,右肾为阴,辖五脏之运行,肾对五脏六腑起着至关重要的温煦、滋润、濡养、激发等作用。

  女人精血不足,重在养肝。历代医家认为“女子以血为本”,肝主藏血,主疏泄,一旦肝血不足、肝失疏泄,就会导致气血津液运行不畅,女人就容易衰老,还会引起月经不调等症状。

  老年人精血不足,重在补。人到老年,诸多身体功能减退,气血津液运行不畅,行动迟缓,精血不足,还会加速人体衰老。

  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症状,具体应该怎么补,怎么调理呢?

  《本草纲目》曾记载:鹿之一身皆益于人,或煮、或蒸、或脯、同酒食良之,大抵鹿为仙兽,纯阳多寿之物,能通督脉,又食良草,故其肉角有益无损。

  鹿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对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鹿肉再配合其他中药材料,可以加强益气补血、滋补肝肾等功效,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

  精选39味道地中药材

  全鹿入药,搭配38种中药材,既有公鹿包括鹿鞭等补肾精肾阳的作用,又含有母鹿鹿胎等壮全身气血之功用,滋补五脏,振奋阳气,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注意:食用中药材需遵循医嘱。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