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这种物品,伴随女性大半辈子而且还是贴身之物,所以卫生巾的使用方法是否正确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

  很多人即便用了二三十年卫生巾,也不一定就会正确地使用卫生巾。今天谷方益元女性健康专家就给大家来详细科普一下卫生巾的使用误区。

  卫生巾使用5大误区

  误区1: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

  很多女性在经期初期可能觉得出血量较少,于是会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然而,这是一个非常不卫生的行为。

  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私密处感染和异味。正确的做法是每3-4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尤其是在经期流量较大的时候,应及时更换干净的卫生巾,保持干燥和清洁。

  误区2:选择不透气材质的卫生巾

  卫生巾材质分为医护级、消毒级、普通级。较为少见的医护级是以0真菌、0细菌为主要标志,并需要经过专业检验后获得医护级证书的卫生巾,在抑菌、透气性上面最突出。

  但是有些女性可能会选择价格较低或不透气的卫生巾。这样的卫生巾会造成私密区域的不透气和湿润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瘙痒和感染。

  建议选择透气性好、材质柔软的卫生巾,如医护级和消毒级,让私密区域能够呼吸,保持干爽和舒适。

  误区3:不注意卫生巾的位置和贴合度

  有些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不注意将卫生巾贴合到正确的位置。如果卫生巾位置过低或过高,容易导致血液溢出或漏出。

  正确的做法是将卫生巾贴合到YIN部,在YIN道入口附近,确保能够完全覆盖私密区域。同时,在活动过程中,注意调整卫生巾的贴合度,以防止侧漏现象的发生。

  误区4:夜间不适用特殊夜用卫生巾

  很多女性在经期夜间仍然使用普通卫生巾,以为同样可以满足需求。然而,普通卫生巾往往无法保持足够的吸收能力,容易导致漏血。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建议在夜间使用特殊夜用卫生巾,它们通常具有更长和更宽的设计,可以提供更好的吸收能力,防止侧漏和渗漏。

  误区5:忽视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卫生巾只是管理月经期间的一部分,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样重要。

  在使用卫生巾的同时,不要忽视私密部位的清洁,每次更换卫生巾后用清水或温和的洗液清洗外阴,注意保持私密区域的干燥和清洁,避免细菌滋生。

  总结起来,正确使用卫生巾对于女性的健康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私处的清洁和健康,让经期更加舒适和安心。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