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胃不好,身体很快就会垮掉,所以平时要积极保护胃部健康。今天谷医堂谷方益元给大家分享6种水果,它们富含营养成分,有助于修复胃黏膜,让胃部问题得到缓解。

  香蕉

  香蕉是一种温和的水果,富含膳食纤维、钾和维生素C。

  其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平衡胃酸,减轻胃部不适,而丰富的钾元素则有助于保持胃肠平衡,稳定肠道功能。另外,由于香蕉具备润肠作用,有腹泻症状的人一定要控制日常食用,以免加重腹泻症状。

  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苹果富含植物纤维,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益气健胃,还具有防止便秘的情况。

  在平时还可以将苹果煮熟,此时果胶含量更高,它能吸收胃中的有毒物质,这有利于胃部健康。

  石榴

  中医认为,甜石榴具有生津、解渴、润燥的功效,而酸石榴可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

  在石榴中含有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对调节胃肠道有很好的功效。

  柚子

  柚子是一种具有清香和酸甜口感的水果。柚子中含有丰富的柚皮苷,可以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肠消化功能。

  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强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养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注意:木瓜性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另外,木瓜煲汤能更好的发挥其养胃功效,生吃效果没那么显著,而且生吃味道也不怎么好。

  桑葚

  桑椹可补血润喉,又含有维生素C、B群等营养素,且和葡萄一样都属于高抗氧化力的水果。

  桑椹可养脾胃、养血,对肠胃吸收能力的促进有帮助,也可改善轻微贫血。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以上6种水果。

  谷医堂谷方益元特别提醒: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对食物的耐受性不同,建议在食用新的食物时,逐渐增加量,观察自身的反应,避免过量食用导致不适。

       来源:谷医堂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