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小微客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

  ——广发银行“捷算通卡”让企业结算、理财、融资无忧

  广发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小微企业作为业务发展重点,按照国家及监管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改革,围绕小微客群的独特需求,创新、优化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完善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体系,为小微企业客群提供周到、贴心、满意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于2013年推出股份制银行首张银联单位结算卡——“捷算通卡”,至今三年多时间,已拥有超过10万个企业用户。捷算通卡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关键原因在于其为小企业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金融服务体验。同时,广发银行通过不断加强对产品功能的持续创新和优化,升级推出捷算通卡的融资功能——“企业通”,与捷算通卡原有的7×24小时跨行存取款、转账、现金归集、智能财资管理等功能协同,致力于为众多小企业客户打造集结算、融资、理财、现金管理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一、创新破题:一张卡带来的高效企业结算服务

  广发银行捷算通卡为企业的支付结算业务开辟了新通道,让广大企业客户能够像个人客户使用银行卡一样享受到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该卡改变了以往对公客户必须到开户行柜台办理业务的限制,企业客户持卡可在国内任意银联渠道(包括银联ATM、POS机等)进行对公结算业务办理,满足对公客户跨行现金存取、跨行转账汇兑、银联POS消费、跨行账户查询等功能需求,免去了以往到银行网点验印、填支票、排队等繁琐程序,率先实现“就近办理对公业务、7×24小时贴心服务”。

  二、功能升级:“企业通”主动送贷上门

  今年3月,广发银行对捷算通卡进行了重磅升级,推出融资功能——“企业通”。“企业通”产品是配套“捷算通”卡推出的,以客户在广发银行的交易结算数据作为授信额度核定的主要依据,通过信用方式满足优质小企业客户短期、小额、随借随还资金需求的主动授信产品。“企业通”的推出也同时标志着广发银行小企业金融“大数据营销”模式正式推向市场。该产品有几大特色:

  第一,重视企业信用,纯粹信用贷款。只要企业具有成长性、技术先进性并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在广发银行正常结算且有持续的结算现金流,就可以获得纯信用贷款支持。

  第二,创新获客方式,主动送贷上门。广发银行对开通“捷算通”卡一年以上所有客户的结算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大数据模型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客户名单,主动送贷,上门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信用贷款。

  第三,支持随借随还,省时省心省息。手机与网络搞定一切,按日计算利息,线上随借随还。只需登陆广发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申请出账,可实现7×24小时贷款资金秒级到账。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节省了客户的宝贵时间。

  三、强强联合:携手中国人寿发行“广发——人寿财险”捷算通卡联名卡

  该卡兼具银行及保险功能的单位结算卡—“广发-人寿财险”捷算通联名卡,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企业账户安全险、客户家庭财产保险、升级版智能财资管理等功能在内的创新多元化小微金融服务。这也将是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银保强强联合、创新中小企业服务的业务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