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交通安全“五大曝光”行动新闻通气会。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交通安全“五大曝光”行动新闻通气会。
 曝光的部分终生禁驾名单。 曝光的部分终生禁驾名单。
曝光的车辆违法未处理数前10名。曝光的车辆违法未处理数前10名。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8月26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交通安全“五大曝光”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省道安委”)挂牌督办的3处重大安全隐患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突出违法车辆和终生禁驾人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千雄发布相关情况。

  湖南交通安全“五大曝光”常态机制建立以来,截至7月底已梳理筛选并曝光全省突出违法车辆110台、高危风险运输企业85家、终生禁驾人员246名,省道安委挂牌督办全省事故多发路段和高风险路段36处,曝光典型案例19起。

  省道安委挂牌督办的3处重大安全隐患路段是:1、G4京港澳高速黎托下沉段(K1501~K1505)重大事故隐患路段,隐患现状为:下沉段出入口坡度较大、视线不良、炫目和眼花情况严重;路段质量缺陷较多,相关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车辆通行缓慢、通行效率低;缺少起引导和提示作用的标志、标牌、标线、反光膜、震动减速带、爆闪灯以及防炫设施等,经常性发生车辆拥堵和追尾事故。该下沉段开通运行3年来,共发生简易交通事故849起,一般程序交通事故6起。整改时限是2019年12月底。

  2、G5513长张高速益阳服务区(K62~K64)重大事故隐患路段,隐患现状为:服务区场内容量过小;进出服务区无专门减速加速车道;服务区加油站与停车区之间无隔断;加油站与服务区入口的距离过短,遇节假日易堵至主干道。近三年以来共发生事故336起,其中简易事故334起,一般程序事故2起。整改时限是2020年12月底。

  3、G0421许广高速欧阳海服务区(K427~K429)重大事故隐患路段,隐患现状为:因设计缺陷服务区南北双向入口匝道急弯下坡、入口匝道右侧山坡遮挡视线,视距不良。2015年以来共发生交通事故200起,其中简易程序事故191起,一般程序事故9起。整改时限是2020年12月底。

  湖南交警表示,上述通报的车辆和企业已经列为公安交管部门重点监管对象,并将督促其限期整改,相关企业要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