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财经主编 邱晓) 5月29日,由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新浪湖南联合主办的“法道金融”第16期沙龙在长沙华远华中心开讲,来自证券、银行、保险、p2p和私募机构的代表以及来自高校、律所的专家,一起探讨经济新常态下,普通投资人应该进行哪些理财选择,为大家揭开“新金融文明下的理财密码”。

  常有人用“人不理财,财不理你”来督促我们通过各种渠道配置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可是近两年来理财市场可谓波诡云谲,A股暴跌、P2P整顿、民间借贷风波迭起,银行、信托等理财收益一再下调,信托、债券、私募违约事件层出不穷,非法集资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爆发,投资理财似乎成了一场老百姓玩不起的游戏。

  同时,从宏观面来看,2016年也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年份。这一年,市场处在繁荣与衰退的转折点,所有指标数据都表明当前经济已处于下滑探底周期,中国经济过去“高速增长”同时伴随着“结构失衡”的旧模式正式宣告结束,而新增长模式还未建立。中国一方面要承受经济周期性下行的波动,另一方面又要尽快完成这一阶段的转型。

  挑战和创新并存,我们老百姓手中的钱怎么办,是放在口袋里忍受其不断贬值,还是去寻找风险可控的理财渠道?理财产品该如何甄别风险,又该如何配置组合?哪些是安全性较高、预期收益率又较为可观的资产配置方式?为此,“法道金融”第16期请到了证券、银行、保险、p2p和私募机构的代表以及来自高校、律所的专家,一起来聊聊经济新常态下的那些理财选项。

  新融网CEO魏清芳表示,一个新事物的发展会经过自律、他律、强律三个阶段,P2P在经过几年的野蛮发展后,国家已经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对其进行监管,P2P目前已经成为传统金融的一个重要补充,P2P应该拥抱监管迎接春天。

  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沈翔认为,未来10年股权投资将是投资的一个重要选项,并为大家支招在进行风险投资时该如何发现项目、判断项目以及如何具体投资。

  银行理财是大多数市民最为熟悉的理财方式,中国银行星沙支行营业部总经理孟培在现场详细介绍了银行的各类产品,教大家如何“跟着银行去理财”。

  “如果说过去10年是我们大刀阔斧赢得财富的10年,那么未来10年,我们要考虑更多的,应当是守住财富,稳中求胜。”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个险销售部副总经理雷铭解释了该如何利用理财保险来解决家庭财富管理。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教授饶育蕾、中信建投证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刘亚辉博士、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私人银行总经理胡凯、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沈翔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嘉宾的一些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