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天真!抹布堵口就想瞒天过海?

  常德津市公安查处一违法排放污染物案

  4月23日,在湖南常德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下,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经过连续三天三夜缜密工作,联合市环保局查处一起违法排放污染物案。据了解,这不仅是津市市公安局2018年查处的首例环境污染案,也是常德市警方首起查获的环境污染案。

  经查,津市市裕达卤碱化工有限公司一废水排污管道因阀门损坏,工厂生产废水直接渗漏至生活污水管道,导致周边环境和生活污水排放管道造成严重污染,同时对地下水也有严重污染。但该厂主管钟某发现这一情况后,没有引起重视,也未及时向厂负责人和环保部门汇报,而仅用几块抹布简单的将管道渗漏处堵住,心存侥幸的企图瞒天过海。殊不知,简易抹布未能堵住废水排放口,还导致排放口气味异常难闻,特别是阴雨天,气味更是异味难闻,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接群众反映后,环保部门对工厂废水排放口进行检查时,发现氨氮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206.6倍,严重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环保部门的报案后,迅速向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汇报了案情,并汇同环保部门全方面的收集、固定证据,同时对生产主管钟某进行依法传唤。经审讯,钟某对其逃避环保监管、隐瞒排污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钟某被依法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长张安华介绍,津市市公安局将加强与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津市一方碧水蓝天,为广大群众营造宜居生活环境。

  (稿件来源:常德公安 文/图:吴林芳、刘定朋、罗光华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