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帮衬,但株洲天元区某小区邻里之间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啼笑皆非。

  车门被别人踢坏,民警找到“踢门人”

  1月19日家住株洲天元区某小区的肖女士来株洲天元区嵩山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地下车库的白色现代小轿车的车门被人踢坏,肖女士心急不已,并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找到作案人,依法严惩。

  经过民警调查,发现踹坏肖女士车门的系一名叫罗某的男子,是肖女士的邻居,公安机关随后便通知罗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罗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向肖女士道歉,双方也达成了伍佰元的赔偿协议。

  可他为什么会踢车门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罗某称在1月4日他将自己的红色丰田小轿车误停放在肖女士家车位,后发现自己的车辆被踢坏了,怀疑是肖女士家人所为,在一时气愤之下,将肖女士的车踢坏。

  民警进行调解后,肖女士满意的离开了派出所。

  “踢门人”报警:我的车门也被踢坏了!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罗某在调解后,也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车在1月4日被人故意损坏,民警受案后调取了1月4日小区地下停车场监控,发现是肖女士的丈夫发现当天罗某将车停放在自家车位上,心怀不满将罗某车辆车门踢坏,肖女士当时目睹全过程。

肖女士正前往查看其丈夫和朋友踹罗某车辆现场图肖女士正前往查看其丈夫和朋友踹罗某车辆现场图

  嵩山路派出所民警又将肖女士传唤到派出所,肖女士面对监控拍下的“铁证”无话可说,并向罗某赔礼道歉,并将罗某刚赔偿给她的伍佰元又赔偿给罗某做汽车维修费用,称回家之后好好教育家人,不要因小事而与邻居发生矛盾和纠纷,要争做有素质的株洲市民。

  【蜀黍温情提示】

  邻里是比家庭更大的社会单元,从个人到家庭,再从家庭到邻里,最后放大至整个社会,邻里团结互助,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是形成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

  作为个人,我们应主动关心、帮助邻居。在与邻居相处中,提倡助人为乐的精神,乐于多承担公益活动的担子,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相互谅解,礼让待邻。邻里之间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一些摩擦和矛盾是难免的,要调节这些矛盾就要互谅互让,以邻为友,与邻居建立良好的关系。

  邻里关系弥足珍贵,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要形成和谐的氛围,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参与建设,共同奋斗。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