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辰溪稻花鱼长沙美食周启动

 

9月15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委宣传部、文体旅广新局、农业局、商粮局 、电视台、财政局、扶贫办等承办,长沙色彩绽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怀化起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国·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长沙美食周活动于省会长沙正式启动,辰溪稻花鱼香飘星城。

本次长沙美食周活动是2018中国·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在餐谋天下天骄店设主会场外,还在毛家饭店湘府路店、毛家饭店江边饭店设立了分会场,多项活动同时进行。

美食周活动启动现场大厨烹鱼环节十分引人注目,领导致辞一完毕,大厨立马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一派忙碌的景象,开火、上锅、热油、煎炸……稻花鱼的香味立马便弥漫开来,食客们不由自主地向大厨和鱼锅靠拢,热情期待着这道美味的出锅,好细细品尝这香色诱人的稻花鱼!在围观者们热切的目光期待下,香喷喷的稻花鱼终于出锅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鱼品尝起来。皮薄肉嫩、爽滑微甜、清香鲜美的稻花鱼迅速调动起了大家的味蕾,现场欢乐的气氛不断攀升。

而接下来的免费抓鱼环节气氛亦是十分热烈,吸引了不少就餐顾客参与,可以说是趣味横生。当选手们抓到那一条条腹白尾鳍红的稻花鱼时,欢喜得开怀大笑,个个意兴未尽。店内欢快的抓鱼活动使得一位前来聚餐的87岁的李娭毑兴趣勃勃地参与其中,短短30秒的时间收获了5条稻香鱼。当她抓到那一条条活泼乱跳的稻花鱼时,竟像个小孩般欢喜得开怀大笑。李娭毑开心地说:“年轻的时候我就钓鱼、抓鱼,所以我有经验,只是很多年没有体验过了。瞬间让我回想到了童年时代在农田里抓鱼的情景。”而参与活动的酒店则免费为抓鱼的顾客们烹饪抓到的稻花鱼并优惠其它菜肴,使得酒店就餐场面十分火爆。

辰溪稻花鱼养殖历史十分悠久,在清朝时期曾被列为朝廷贡品。现已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亲自题字“中国稻花鱼之乡——辰溪”和“辰溪稻花鱼”字样。

 长沙美食周活动的启动对于巩固其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开拓“辰溪稻花鱼”美食文化品牌之路,大力推动稻花鱼系列产品项目的开发和扶贫产业的发展,以及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创建辰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将起到重要作用并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