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8:30分,2018年湖南省中学生乒乓球赛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体育馆开幕。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调研员金彪、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主任科员王宇、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灿、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等出席开幕式。此次赛事由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学生体育协会和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共同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

出席开幕式领导及裁判合影出席开幕式领导及裁判合影
运动员入场式运动员入场式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致开幕辞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致开幕辞

  唐厅长指出,2018年湖南省中学生乒乓球赛的举行,对进一步推动湖南省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乒乓球作为国球,有着特殊的地位。同时,作为一项有利于眼疾锻炼的体育活动已被国家部委作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加以推介和倡导。开展乒乓球比赛,就是让更多的学校和学生积极的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来,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以积极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引领学生愉快的学习,健康的生活促进全面的发展。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致欢迎辞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致欢迎辞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入场。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致欢迎辞。他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学校崇尚“尊重、适合、幸福”的育人理念和坚持“为明天、为幸福、为国家而准备”的办学思想,以“博学经世,厚德担当”为校训培养“会做人、能做事、有爱心、敢担当”的人。学校2013年与麓山国际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成为长沙市“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学校在整体提升的同时注重办学特色的提炼和提升。2015年6月4日与长沙市体育局签定体教结合的协议,正式组建水上运动队,为全国、省、市培养了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水上运动队员易立琴与队友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在2018年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取得了8金11银16铜的好成绩,“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的工作受到了陈中副市长的肯定。我校健美操健儿在全国各项比赛中同样成绩卓越。其中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啦啦操公开赛,获得铜牌,2017年我校被授予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2018年9月在全国健美操联赛上海站中获得国际年龄一组混双冠军。陈瑜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同时入选国家冰上舞蹈队,初二陈逸朵同学成功入选2018年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队的预备队。夏校长表示,作为承办方,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好务,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教练员代表的庄严宣誓后,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宣布此次比赛正式开幕,并表示祝贺。对比赛承办方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

健美操队精彩表演健美操队精彩表演

  最后,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健美操队的精彩表演中,2018年湖南中学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圆满落幕。

乒乓球精彩赛事乒乓球精彩赛事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观看精彩比赛

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介绍学校水上运动队2018亚运会夺金运动员、教练员基本情况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介绍学校水上运动队2018亚运会夺金运动员、教练员基本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代表队选手热身后迅速投入到比赛中,削球、弧旋球、扣杀……场面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比赛从10月31日持续到11月3日,为期4天。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学生乒乓球代表队的学生运动员将展开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等项目的角逐。

 

       文字:姜 欣  彭兰沣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