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校党委书记 李深山

  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提三点希望:

  1、守纪律、懂规矩

  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如果没有法律法规,就会大乱,最终会损害每个人的利益。同样道理,一所学校,如果没有严格的纪律,就不可能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就不可能有较高的教育教学质量,我希望全体同学都要守纪律、懂规矩,共同维护学校的公共秩序。

  2、爱学习、强技能

  古人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学习是我们这个阶段的最主要的任务。不论是半年前,还是一年前、两年前,你既然没有打算放弃,那就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好各门知识,同时还有炼好炼强与专业相适宜的技能,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你父母的一片苦心,也才能不辜负像花一样的美好青春年华。因为,对一个人来说,年华易逝,不可挽回。

  3、懂感恩,勇担当

  就是要求我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懂得担当社会责任。同学们,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师长的教导之恩,感谢同学的帮助之恩。懂得感恩,你的心灵就会纯洁,你的人格就会伟岸,你的情感就会升华,你的学业就会进步!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有三种境界:第一种是最高境界,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成长,自己把事情做对、做好、做完美;第二种境界是一般境界:在别人的管理下把事情做对、做好。第三种境界是最差的境界:在别人的督促帮助下也做不好事情。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最高境界健康的成长。

  编辑:蒋 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