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梅溪湖学校校长 刘欣

  奋斗者,要有目标。人生需要有目标,目标的高度,将决定你人生的高度。处于中学阶段的你们,有些往往将高考成绩、一所好的中学和大学,作为自己最重要的奋斗目标。不仅仅是为了成绩去读书,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修养、能力和境界,真正成为国家栋梁去奋斗,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奋斗者,要有行动。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如果说,拥有奋斗目标是打开成功大门的起点,那么,付诸行动才是步入成功殿堂的关键。正如荀子在《修身》中所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同学们,我们在拥有奋斗的目标和精神的同时,更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去付出,多到图书馆里读几本经典原著,多通过课堂互动向身边的老师汲取智慧。

  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从每件小事做起,至少做到坚持上好每节课、积极参加每次课堂讨论、认真完成每次作业。只要把每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只要把每件看似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

  奋斗者,要有恒心。奋斗的过程永无止境,只要我们心中拥有坚定的信念,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只要我们拿出持之以恒的意志力,就可以摆脱任何迷茫走向成功。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必定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持之以恒奋斗的人。

  在你们的人生里,应当保持理性,不要为眼前的困难停下奋斗的脚步;应当鼓足勇气,不要为任何挫折放弃自己的人生。请同学们记住: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只要持之以恒、将奋斗进行到底,最后的成功就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编辑:蒋 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