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吃起来“不上火”才是好的铁板烧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30 07:04:25

  来到车站北路天河大酒楼,但见“天河台湾铁板烧”台前白衣高帽的厨哥厨妹,手舞两把铁铲,上下翻飞,把冰岛生蚝、澳洲大龙虾、金丝羊肚、日式香菇,热辣四射得像舞林大赛一样,料理成一盘盘美食,并殷勤地送到俊男美女手中的盘碟里。

  鲜虾热舞,尽享“裸烹时代”的铁板烧

  2011年,长沙餐饮技法上最牛气哄哄的口号“裸烹”抵达台湾铁板烧。只见一只只大明虾活蹦乱跳登上银白色的铁板,热舞劲跳,美女厨师拿着银壶,洒下一把“魔幻粉”。红色而油亮的虾就飞进食客的餐盘。

  烧,烧,烧,长沙的铁板烧继湘菜热舞之后,进入“裸烹时代”。食材是最新鲜的,“魔幻粉”就是盐和一点胡椒粉,油是植物油或者橄榄油……帅哥美女厨师精湛的技巧全在眼前做着精彩的表演。

  “哇!”一旁的美女尖叫起来,转头一看,只见一通烈火腾起,空气中闪耀出一团心形火焰。一帅气厨哥兴之所至,耍起了刀叉。但见寒光一片,刀叉在空中乱舞,“叮当”一响,金黄色的鸡排已经被刀叉分成好几块了。“只要客人要求,我们都会做花式刀叉表演的,”这位帅气厨哥得意地笑着说。

  “不上火”的铁板烧才是好的铁板烧

  “要让食材火辣辣地舞起来,鲜虾跳起来,鱼尾巴甩起来,但,我们更要让铁板烧健康起来。”该店老总甘和生模仿《让子弹飞》给这里的铁板烧定调了——“‘不上火’的铁板烧才是好的铁板烧”。

  鹅肝、神户牛排、银鳕鱼、冰岛生蚝,面对这份菜单,吃遍长沙烧烤的林先生一愣:这是铁板烧么?何解跑出这些五星酒店的高级货?

  “我们就是要营造高端的铁板烧,毕竟,发端于日本的铁板烧本名‘席间料理’,料理料理,就是要吃食物的本味,”厨师长黎波自豪地说。我们发现,这家“台湾铁板烧”在简单的蛋炒饭中,居然加入了海鲜、青菜、红萝卜。这个套餐却在100元以下,据说,北城一些公司白领们因此大爱。

  “食物一定要搭配好,才能清火气,让食客吃出满口清香。”该店副总厨朱天军预测,健康铁板烧将是长沙铁板烧的下一波潮流。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策岳开心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