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七十年老街焕新颜”灯会在登隆街璀璨启动。“建国七十年老街焕新颜”灯会在登隆街璀璨启动。
精彩的节目表演。精彩的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邓正可 通讯员 王曼玲)1月29日,小年夜,天尚未暗,人潮已涌入长沙市芙蓉区登隆街巷。一场由芙蓉区人民政府、芙蓉区文明委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定王台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建国七十年 老街焕新颜”灯会在此璀璨启动。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副区长刘宪出席亮灯仪式。

灯光秀美轮美奂。灯光秀美轮美奂。

  这里流光溢彩,仿佛走入一幅诗意画卷。在声、光、影整体配合下,国金中心、登隆街依次被点亮,登隆街、白果园、苏家巷沉浸在灯光的海洋中。活动分为登隆街牌楼、长沙剧院戏曲区、苏家巷非遗展示区、白果园诗词游园区分会场,精彩节目连番上演。

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登隆街北起解放路,南止苏家巷。谈及登隆街的历史,得回到清朝以前。因为街区多是卖纸糊灯笼的店铺,由此而得名:灯笼街,之后被文化人雅化为登隆街。随着有机更新项目的不断推进,红色的灯笼一排排整齐地排列在空中,两旁贴满了寓意美好的“福”字,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糖画里的浓浓年味儿。糖画里的浓浓年味儿。

  长沙剧院门口的京剧表演,勾起不少前来参观的老长沙人对登隆街戏剧文化记忆。苏家巷里则以建国70年、幸福长沙、努力奔跑、务实追梦为主题,打造老长沙地名特色灯笼、追梦人灯体造型。

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这个新年对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有着特殊意义。2018年5月,白果园化龙池有机更新项目启动,突出“三留三改三拆”,以达到解决难点完善功能、古朴流芳清新怡人、繁荣宜业住行美好、共建共享和谐点赞的目的。

陶醉在歌声里的歌手。陶醉在歌声里的歌手。

  人群中,杨正香笑得甜蜜。她带着一家人来到了灯会现场,“前两天我们刚搬进新家,托政府的福,我们家重新规划了内部,外面也装饰得漂漂亮亮的,住在这里感觉最幸福!”

  有机更新的推进让梦想照进现实,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当晚为迎接老街焕新颜后的首秀,居民们自导自演了一场《天地喜洋洋》舞蹈,共同欢欢喜喜迎新年。

  将历史文化风貌融合现代都市魅力,因为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的巧妙设计,白果园化龙池街区包容了城市的历史与今天,琴瑟和鸣,无疑成为了长沙递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