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株洲一女子乘公交过爱心通道未出示证件,站台工作人员小董上前沟通。该女子打了小董一耳光后掏出老年证,随后强行离去。

  7 月 16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涉事女子已找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小董 20 岁入职仅 2 月,公交公司调查后表示,小董在整个事件中无任何过激行为和过错,做到了 “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已授予她 “ 优服委屈奖 ”,并发放奖金 1000 元。

  打人女子:“ 如果我有证件,我就打你一巴掌 ”

  7 月 12 日上午 10 时 31 分许,株洲智轨 ART 华南路下行站台,一名女子进站后通过爱心通道,但并没有出示相关证件。值班的小董发现后立即上前沟通,该女子表示自己是老人,但拒不出示证件。按规定,65 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智轨列车,但要出示有效证件。

  “ 她看上去年龄并不老,我请她出示证件,她装听不到往前走。” 小董回忆,当时她坚持要该女子出示证件,追着她走。“ 她忽然回过头,用方言骂了我一句。然后说,‘如果我有证件,我就打你一巴掌’。但她还没出示证件,就打了我一巴掌。”

  监控视频显示,小董跟在该女子身后沟通。女子停下回头和她说话,突然出手打了小董一耳光。

  小董介绍,被打后她拦住该女子,不让她离开并报警。随后该女子出示了老年证,显示有 66 岁。小董坚决要求她等待警察处理,该女子不配合强行离开了。小董委屈地哭泣,把情况反应给公司。事后,当地警方介入此事。

  20 岁入职仅 2 月,公司给她送去慰问金

  被打后,小董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 最近睡眠一直不好,经常失眠。一开口说话左耳就很痛。后来去医院,医生说是头部外伤,听力下降。” 她说。

  7 月 15 日,小董在值班中再次看到该女子乘车,联合同事将其拦住,叫来警察处理。7 月 16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株洲荷塘公安分局茨菇塘派出所获悉,涉事女子已被找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董今年 20 岁,入职仅两月。事发后,公司对其表扬通报,通报说:通过对纠纷事件进行调查落实,确认小董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无任何过激行为和过错,做到了 “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充分体现了公交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按照公司奖惩制度,给小董授予 “ 优服委屈奖 ”,并发放奖金 1000 元。7 月 15 日,公司领导来到华南路下行站台,对小董进行慰问并送达奖金。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 於广强 通讯员 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