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衡阳祁东公安开展高考前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2021年高考前,衡阳祁东县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从6月2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5号”高考前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祁东县公安局对高考期间全县的社会治安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针对研判出的重点问题和环节,周密制定清查整治方案,成立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和分组,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目标。

  行动中,祁东公安组织警力重点对城区的旅馆业、出租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清理清查,清理清查藏匿在旅店业、出租房中的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及时排除涉及考生住宿、饮食、出行等安全隐患,净化考场周边环境。同时,屯警街面对主要街道、繁华路段、出入城路口开展查缉工作,对疑人、疑事、疑物进行盘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巡逻防范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和现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控制能力。

  重点对娱乐场所高考期间的依法依规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宾馆业主要及时制止旅客在夜间高声喧哗、喝酒、打牌等影响考生休息的行为,全面排除各类可能影响考生考试的隐患和问题。清查行动持续到凌晨,此次集中清查行动有效、效果良好,进一步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全县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

  (稿件来源:祁东公安 通讯员:许天喜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