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首页 | 新浪湖南旅游频道 | 新鲜旅计划 | 湖南旅游官方微博 | 专题策划/制作:蒋青 | 设计:乌乌梨 |
数据标题文字1

旅游景点

      如今的花明楼,已今非昔比了,完完全全的成了一个旅游的胜地。双狮岭、森林公园、芙蓉寨、猴子石、姊妹桥、百木山、“大夫堂”、麻山宝塔、谢英墓、麒麟山、石柱书声等等景观与“刘少奇故居”交相辉映,共同构筑出这方山水的奇美,赋予了它厚重的历史人文。
更多

刘少奇故里门楼

刘少奇故里门楼

“刘少奇故里”牌楼,是1998年少奇同志诞辰百周年之际投资建成的。门楼高12.4米,宽15米,呈山墙暴露式,颇具江南古建筑风格。

精品推荐

 花明楼,相传明清时期这一带山林茂密,当地农民在耕作之余经常上山伐木烧炭。由于民间称呼烧炭工为“炭子”,所以这里就得了“炭子冲”这个名字。

铜像广场 炭子冲民俗文化展 刘少奇同志故居 刘少奇坐过的飞机 修养亭
      花明楼这块风水宝地孕育了明代翰林院士、有“楚陶三绝”美誉的陶汝鼐;太平天国孝天义王朱衣点;名震三湘的近代雕刻家周义;开民国刺绣与国事相结合之先河的著名湘绣杨世焯;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因绣美国总统罗斯福像而誉满全球的杨佩贞……尤其是一代伟人刘少奇的诞生于此,更使得花明楼之名响遍大江南北,成为数亿中国人民心目中一颗光华熠熠的星星。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