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梦想制造者”

高838米超迪拜塔

 世界第一高楼将落户长沙,7个月时间内将建成,吃、住、工作、读书、购物、就医可在这栋楼里一站式解决……

可抗9级地震

在震惊全球的“9·11”事件中,世贸大厦在大火中轰然倒下。“天空城市采用的是成熟的竖筒结构及卢森堡巨型H钢,能确保9级地震不倒,所有钢柱耐烧能达3小时以上”。

10公里天街从1楼直通170楼

220层、838米的世界最高楼,比现有的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还要高10米,建筑内有一条10公里长、3.9米宽的街道从1层直通170层。

“除了火葬场什么都有”

按照规划,“天空城市”这座摩天楼将建造五千多座住宅,还将建造1座可容纳1000人的酒店、1所医院、5所学校以及大量办公室,总容量将达到3.1万人。

一个 “乌托邦独立王国”

远大城里面有理想主义的完美,占地一平方公里,但真正用于生产经营的面积只有30%,其余都是大片绿色和点缀在上面的特色建筑及雕塑,甚至有自给自足的农场。

今生——天空俯瞰下的“伤疤”

未报建开工属违法

号称高838米、比“迪拜塔”还要高10米的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因没有完成相关法定的报建手续,被有关部门叫停。

消防设计不过关

项目至今没开工,是因为相关手续没有完成,“首先要符合一般的程序,要有正常的建筑许可证,同时它又是超高建筑,800多米的高层建筑要国家超高限度审查委员会先审查结构的安全性,再做具体设计。”

工地种满瓜果蔬菜

“蔬菜区,责任人:王进先;瓜果区,责任人:李占秋……”如果你以为这是某个大型蔬菜基地,那就错了,这是原本要修建“世界第一高楼”,项目所在地如今成了农民的菜地,种满了西瓜、辣椒、玉米。

工地变上万平米水坑

“这好像是在给世界开个玩笑。”一个上万平米的水坑,突兀在远大科技集团(下称“远大集团”)世界第一高楼项目的工地上,如果从天空俯瞰,像是生长在长沙市郊区上的一块伤疤。

世界第一高楼可能生不逢时

推动者:不把事做到极端停不下

因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豪赌,他被万众瞩目。面对各种质疑,他说,“世界第一高楼”是根针,就是要扎醒那些对建筑保温麻木不仁的人,“我们的目标是占领全球30%的建筑市场,未来实现销售收入一万个亿不是不可能。”

官员:谁都不会把自己玩没了

“远大自己提出要建的楼,肯定要保证自己的质量。这些,企业肯定深思熟虑过了。”当地发改部门一位官员说,“自己把自己玩没了?谁都不会这么搞。”

多位专家质疑安全性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尹稚:远大用的这套建造技术在国际上没有先例,承诺造价相对又是非常低的,只有两种可能,要不就是他在建造技术上有惊世之举,有非常邪门的突破,要不就是一个骗局。

评论:世界第一高楼够高还要够硬

“世界第一高楼”,折射了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只是,长沙精神的另一半“心忧天下”,也必须在这幢大楼上体现——换言之,长沙制造的“世界第一高楼”,要经得起历史和技术的检测,能成为摩天大楼的典范,够高还要够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