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协警急趴车头拦停奔驰 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
  • 当长沙麓谷中心小学48班的一个家长谢女士将协警急趴车头拦停奔驰的经过发到网上后,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很平常的一个举动,却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

    他是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122中队的协警陈毅捷,就在今天早晨,当二名学生过马路,不想右方一奔驰车正启动前行,情急之下站在马路中间的陈毅捷上半身趴在奔驰上将其拦停。

    当然这对于从事协警工作达7年之久的陈毅捷来说,这样的举动不是他的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面对媒体的采访,他说的最多是:“没什么,我站在这就是干这个事的。”[详细]

长沙市政哥暴雨中垃圾桶上守井盖

4月4日,长沙“市政哥”和他的同伴守候在排水井旁。当天,长沙迎来一场暴雨,城区多处路面出现积水,为了加快排水,市政工人打开一些积水严重路段的井盖。一名市政工人为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将垃圾桶立与井盖边,自己站在垃圾桶边做“标志”。[详细]

女子过斑马线被车撞倒 交警脱棉衣给伤者取暖

“早高峰,西安路百盛门前斑马线上,一女士被私家车撞倒,执勤的一位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拨打了120,早晨很冷,但这哥们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给受伤女士盖好,同时还不忘疏导交通”。网友如是说。

当赵建斌询问得知女孩短时间内不能站起来时,将自己的手套脱下来垫在女孩身下,随后又脱下棉衣披在了女孩身上,他说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天这么冷,地上那么潮,谁坐得时间长了也受不了”。[详细]

晋江某小学:老师拉着我的手 天天送我过马路

下午4时50分,在福厦路324线国道磁灶钱坡村路段旁,66岁的苏云汀老人手持停车让行牌站在人行道上,马路上行驶的车辆按照他的指示停了下来。晋江磁灶镇尚志中心小学的270名学生,在3位老师的护送下,有序穿过马路,安全到达道路的另一侧,各自回家。[详细]

  • 长沙城管烈日下扶老人下天桥 被赞“城管正能量”
  • 7月31日下午,解放路天桥上面,两位城管搀扶着老人下桥,并且说,今天这么热,你到桥下至少凉快一些啦。扪心自问一下,你心中的城管形象有多少是你自己亲眼看见的?
  • 株洲公交司机扶乘客下车 获赞中国好司机
  • 8月2号下午,网友@ahlei_z 发微博爆料,株洲30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走路不方便,到站了公交司机停下车,扶着这位乘客送下车还一路叮嘱他小心点。网友大呼株洲公交司机好样的,称其为中国好司机。

中国马路上温暖人心的交通现场

说一说身边的马路正能量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孩子安全手册

1.认识标志标线 交通标线要记牢,听从指挥和引导; 各行其道守规矩,安全通行秩序好。

2.路口遵守信号灯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莫抢行; 横过马路看绿灯,叔叔阿姨齐赞成。

3.要在人行道上行走 大马路,宽又长,车来人往忙又忙; 人车分道各自行,安全有序路通畅。 上学放学走路边,安全二字记心间; 通行规则要遵守,人行道上最安全。

4.过马路要走过街设施大马路,宽又宽,车来车往看花眼;横过马路要想好,怎样快捷又安全?过街天桥很方便,地下通道无阻拦;小朋友们要记住,人行横道最安全。

5.放学要列队行走 放学路上排队走,二人并行碍交通; 同学之间多提醒,遵守规定路边行。

6.不随意横过公路 公路车流很密集,突然横穿危险多; 左看右看再左看,确认安全再横过。

7.注意观察各种动态 公交车,大又宽,盲区里面藏危险; 公交车前不抢行,谨慎通行最安全。

8.不在行车道内坐卧停留、追逐打闹 公路来往车辆多,行车道内莫坐卧; 停留玩耍不安全,追逐打闹会闯祸。

9.走路注意力要集中 路边走,莫贪玩,集中精力才安全; 玩游戏、戴耳机,边走边玩很危险; 走路注意看前方,一路高兴又平安。

10.不在路边滑旱冰、玩滑板 滑旱冰、溜滑板,公路玩耍最危险; 旱冰滑板哪里玩?游乐园里最安全。

11.不在道路上和小区内踢球 只顾贪玩忘安全,竟把马路当球场; 不管不顾乱踢球,车辆行人都遭殃。

12.不准翻越隔离护栏 路口路中设护栏,防止行人乱穿行; 不要贪图一时快,翻越护栏太危险。

13.严禁追车扒车 大汽车,跑得快!离得太近出意外; 追车扒车更危险,不与汽车来竞赛。

14.有序在路边行走 上学途中路边走,放学排队有序行; 遵守纪律靠自觉,老师家长都高兴。

15.骑自行车要满12岁 小朋友们慢骑车,遵守规定要牢记; 年龄不满十二岁,不得上路把车骑。

16.乘坐公交车要把稳坐好 小朋友,要牢记,乘车安全是第一; 不将身体探窗外,以防万一别大意; 车上打闹不文明,影响司机注意力; 把稳坐好安全行,对人对己都有利。

17.要文明乘坐校车 乘坐校车要文明,不吵不闹要安静; 司机叔叔心舒畅,一路欢欣驾车行。 垃圾随手扔车外,砸人砸物不道德; 乘坐校车守秩序,文明乘车人人爱。

18.不乘坐超员客车、校车 车厢里面人挤人,超员客车不平稳; 违法车辆不乘坐,老师父母才放心。

19.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 农用汽车专运货,货车载人危险多; 乘车安全最重要,出行不坐农用车。

20.绝不乘坐酒驾司机的车 司机叔叔把酒喝,晃晃悠悠笑呵呵; 酒后开车我不坐,我劝叔叔莫开车。

21.上路最好穿戴颜色鲜艳的衣服和帽子 鲜艳衣服身上穿,司机叔叔看得见; 雨雾雪天去上学,路上行走无危险。

22.发生意外的时候会报警 小朋友们要记清,路上出事快报警; 交通报警122,急救电话120。

23.认识汽车灯光语言 小小汽车真威风,前面后面长眼睛; 左眼闪亮向左拐,右眼一眨往右转; 后面两眼闪闪红,马上倒车或停车。

24.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真是好,安全知识学不少; 感谢警察好阿姨,可亲可爱来指导。

学校周边行车需注意

驾驶员行至学校附近需注意减速、慢行

在多数学校附近都会有警示牌,提示前方有学校,看到警示牌后驾驶员必须要减速慢行,提高注意力,因为时不时的会有学生横穿马路,追跑打闹,而骑车的学生更是特别需要注意,不要鸣笛催促他们。学生对于交通法规、安全意识并不是非常了解,因此他们并不知道危险的所在,而作为驾驶员来说,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也是对他们的一种保护。

学校门口的道路上禁止停放车辆

原因很简单,很多学生会横穿马路,如果在路边停放车辆,学生从路边停放车辆中走出,驾驶员此时已经很难提前做出反应。因此在学校门口道路上禁止停车,就是为了给过往的驾驶员提供一个良好的视线,避免惨剧的发生。

学校门口不要按喇叭

在学校门口也不要按喇叭,特别是学生上课和考试期间。影响学生上课或考试的同时,也会影响到路上的学生们。突然按喇叭容易引起惊慌,从而导致意外事故。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