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焦点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刷新纪录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刷新纪录 阿里一天交易额350亿

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里,拥有天猫和淘宝的阿里全天交易额达到350亿元。350亿元,这一数字是去年美国“网购星期一”121亿交易额的近三倍。而今年10月份,我国日均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693亿元,阿里的350亿超过了这一日均规模的50%。

今年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参与商家规模增至2万家,是去年的两倍,涵盖电器、服装、家装家饰、箱包、汽车、洗护美妆、母婴、食品、图书等多个行业,共3万多个品牌。另外,“双十一”的效应甚至使得一些实体商家也开始加入进来,趁着这股购物节的热潮分一杯羹。

不过,在成为电商年度“盛典”的同时,双11的“美誉度”不断下滑。昨日,消费者不断在微博、论坛等各种信息渠道上吐槽。其中,“假打折”是重头。[详细]

双十一的“疯狂”

湖南消费者双十一贡献13亿居全国第9

    350.19亿元!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交易数据让人瞠目,比去年的191亿元交易额多了159.19亿元。
   11日6时,湖南消费者仅在天猫上的成交额就达2.6亿元,入榜全国第9位。
   11日18时,湖南消费者为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贡献10.1亿元,列在全国第10位。
   11日24时,这一数据上升到13.7亿元,排在全国第9位。

湖南知名电商双十一半天销售额2027万

    11日的长沙,骤降十多度的气温丝毫冷却不了长沙人的消费热情。长沙的王悦几天前就罗列出长长一串“宝贝”,就等着零点一过价格降到“冰点”时出手:光棍节这一天她就血拼了7000多元,洗衣机、空调罩、牙膏、袜子,“看到比超市便宜的就买,反正包邮。”
  湖南一家本土电商数据显示,截止到11日中午12点,该公司就已经接到31万份订单,销售额达到2027万。

商家数据

解构电商湘军

微谈网购

“双十一”真相

“双十一”真相: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

“双十一”受到淘宝青睐有这么几个原因:1.服装鞋帽是淘宝交易量的绝对主力,年末三个月的冬装销量占全年服装销量一半左右;2.12月的圣诞节是传统线下商家大促时节,媒体对互联网的猎奇导致大家误以为淘宝已可秒杀传统商家,为了避开商战,电商促销必须选在12月之前;3.年末时商户将与淘宝平台签订下年合同,淘宝要让它们懂得顺者昌逆者亡。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此时网购无非就是图便宜和方便,“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谁都懂,甚至还有不少人就是把释放购物欲望的场所从线下挪到了线上。所以,什么秒杀不到、什么虚假促销、清理库存、以次充好、物流延迟、图货不符……统统都是浮云。

所以,“双十一”火爆背后的力量,一方面是苦心经营多年摸索出了利益最大化范式的电商,另一方面是被微博文宣打动、宁愿收不到货也要图便宜的消费者。[详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