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二孩政策放开 湖南每年或增25万新生儿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湖南每年将因此增加25万新生儿。优化人口结构、减缓人老龄化压力……【详细

湖南名博热议

周碧华:放开二胎谨防清算计生政策

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的政策是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选择,现在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也是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选择,是根据国情做出的战略性调整。

御史在途: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能改变

当年实行计划生育是形势所逼,现在适时全面放开二胎也是形势所逼。中国最大的国情是资源少、人太多,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能改变。

湘潭大学教授:全面开放二孩至少晚了五年

全面开放二孩至少晚了五年,对于75年前出生甚至整个70后来讲,即使再生二胎,政策的滞后也人为制造了大批特高龄产妇,很有一部分夫妇会因身体原因选择放弃。

调查

全面放开二胎,你生吗?
不生
生二胎,你觉得要花多少钱?
20万
40万
50万
100万
不生二胎,你的理由是?
钱不够
没人带
失去自由生活

官方微博

湖南名博

微博播报

潇海湘潮#湘潮锐评#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微博微信刷屏刷爆,网络一片欢呼!这就是民心!这就是民意!这就是民生!中国梦,需要未来更多的年轻人而非一些老年人去追寻,希望未来年轻人将有更多出彩的机会。
undefined
周碧华-品牌策划:发表了博文《周碧华:放开二胎谨防清算计生政策(图)》据媒体报道,八届五中全会昨天闭幕,会议做出一项重要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http://t.cn/RUchfCa
undefined
马可:有科学数据表明女人生产时的痛苦为十级,再加上十月怀胎时的诸多不适,孩子出生后的一世担心,她们真的有太多正当理由拒绝此事呀。另外,多一个孩子责任不是乘以二,而是开了平方。您爱人的情绪完全可以理解,您自己真的考虑好了吗
@湖南卫视恋家有方: #恋家有方##恋家急诊室# 刚听说#全面二胎# 开放,今天的挂号就它啦:我和我老婆有个女儿,我想再要一个,她不愿意,我也不是非得要儿子就是想两个小孩不寂寞,她说生孩子辛苦压力也大,有时候吵起来说想生的话让我再找一个,怎么办?大夫们来支招吧!有两个孩子的马大夫@马可 有什么良方呢?
undefined
御史在途:当年实行计划生育是形势所逼,现在适时全面放开二胎也是形势所逼。中国最大的国情是资源少、人太多,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能改变。
@周碧华-品牌策划: 发表了博文《周碧华:放开二胎谨防清算计生政策(图)》据媒体报道,八届五中全会昨天闭幕,会议做出一项重要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http://t.cn/RUchfCa
undefined
山佳崔:放开二胎?对于我们70后如何决断!生还是不生?
undefined
艾明雅:暂时没有条件也没有精力生二胎却被大氛围弄得好心酸的职场女性,我们来组个群互舔伤口吧。
undefined
碧血丹心球哥:普遍放开二胎,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 http://t.cn/RUt5ID3
undefined
cadcopy:可以生二胎了…
undefined
侯雯2010:随着二胎政策的推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同学,瞬间把聚会的人口翻了一番,以至于一天下来,我现在脑壳里还是小朋友追逐尖叫的声音…不过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我们是朋友,我们的孩子依然是朋友,就这样手拉手,把缘分延续着……PS:图四,一人画图一人猜,,第一个画的是:照片,你看出来没?
undefined
大概可能也许或许:生二胎只是一种权利,就跟你选择买哪只股票差不多,没必要解读成女性被迫繁殖之类。我一直认为活成什么样都有各自的代价,现代社会给予你很多可以选择的权利,是否行使是否能承担行使权利后的后果都在于你自己。
undefined
湖南高速警察:【你会生两个孩子吗?】二胎,要全面放开啦!网友说:①421阵型变成422阵型,中场球员要被累趴了。②太好啦,我要生,请先给我个老婆......③80后去生吧,我们70后都要做爷爷奶奶啦!④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就是弟弟妹妹。你打算多生个孩子吗?[doge][doge]
undefined
风沙相依:全面放开二胎了,你还会生吗?我身边都是独生子女,都因为生活压力,暂时都没有勇气要二胎
undefined
_勇战:已生,累趴!
@新浪湖南: 【长沙二胎家庭晒账本:仅教育费就得存够100万】二胎政策全面实施引热议。有市民曾算过,在湖南抚养一个孩子至少在40万至60万之间,而长沙二胎家庭的账本显示,养两个孩子,仅教育费就预计超过100万;小儿子3岁前的花费甚至比大儿子还多1万。你会生二胎吗?http://t.cn/RUc2jp5
undefined
丁丁:发表了博文《要想女人愿意生二胎的三个前提》随着中国老龄化的日益严峻,虽然中国人口依然高达近14亿,但是,中国劳动力人口却在日益减少,而且由于计划生育的原因导致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3000光棍已是不争http://t.cn/RykzUtZ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