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什么叫新型合成毒品  所谓“合成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这一类传统麻醉毒品而言的。鸦片、海洛因主要取材于天然植物,合成毒品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一类精神药品,它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的有兴奋作用、有的有致幻作用,也有的有中枢抑制作用。又因为是近二十年才在中国出现滥用,并且多发生在娱乐场所,所以又被称为 “新型毒品”和“俱乐部毒品”。
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

    根据新型毒品的毒理学性质,可以将其分为四类:

    第一类以中枢兴奋作用为主,代表物质是包括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在内的苯丙胺类兴奋剂;

    第二类是致幻剂,代表物质有麦角乙二胺(LSD)、麦司卡林和分离性麻醉剂(苯环利定和氯胺酮);

    第三类兼具兴奋和致幻作用,代表物质是二亚甲基双氧安非他明(MDMA,我国俗称摇头丸);

    第四类是一些以中枢抑制作用为主的物质,包括三唑仑、氟硝安定和γ-羟丁酸等。

  • 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
  •     1、冰毒,化学名称:甲基苯丙胺,冰毒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毒性剧烈。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人的体力,降低免疫功能,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

        2、摇头丸,滥用者可出现长时间难以控制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象,故称为摇头丸。外观多呈片剂,形状多样,五颜六色。摇头丸具有兴奋和致幻双重作用,在药物的作用下,用药者的时间概念和认知出现混乱。同时在幻觉作用下使人行为失控,并可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

        3、K粉,化学名称:氯胺酮,系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一般人足量吸食二三次即可上瘾。K粉具有很强的依赖性,服用后会产生意识与感觉的分离状态,导致神经中毒反应、幻觉和精神分裂症状,表现为头昏、精神错乱、过度兴奋、幻视、幻听、运动功能障碍、抑郁以及出现怪异和危险行为。对记忆和思维能力都会造成严重损害。

        4、麻古,“麻古”系泰语的音译,外观与摇头丸相似,为圆形片剂,其成分中含有冰毒和咖啡因,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能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

新型毒品案件的6大特点

    新型毒品来源地主要是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城市

    新型毒品滥用问题日益严重

    吸食新型毒品群体多元化

    贩、运新型毒品人员复杂且数量剧增

    吸食新型毒品群体低龄化加快

    犯罪手段日趋狡猾隐蔽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这是一个吸毒人员的故事】因为吸毒、贩毒...老婆跑了,他患有脑癌的父亲不能卧床养病,他必须出门收破烂来支撑基本生活和孙子读书。老人家最怕的事情就是自己倒下了,看不到儿子回来,数着乖孙拿到的奖状就像看到了希望...这是一个吸毒人员的真实经历... http://t.cn/zTawQ5I
滕章贵
滕章贵#问计禁毒#83.考察耒阳蓝结家园——安置戒毒人员就业的工厂。偌大的厂房只有20来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做工。问及原因,戒毒人员不愿来,一嫌工资低,月均1000多;二嫌不自由,上下班考勤。无语。人自敬人敬之。我们要求社会无条件接纳戒毒人员,你们自己也得争气啊。稀泥巴扶不上壁,互动才能共进——
湖南禁毒
湖南禁毒#资兴警方68天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起 逮捕嫌疑人34名# 截止4月8日,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共立、破毒品刑事案件29起,依法逮捕涉毒犯罪嫌疑人34名,强制隔离戒毒11人,战绩显著。详情:http://t.cn/zTVKE1b
政府微助理
政府微助理#蓝结行动#27日上午,湖南省禁毒委在长沙举行“蓝结在行动·大爱满人间”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省禁毒委委员和14个市州分管禁毒工作的副市(州)长、市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副省长盛茂林宣布“蓝结行动第3季”正式启动!@湖南禁毒 @新浪湖南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