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8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包括娃哈哈多美滋在内的4家企业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近日,多美滋515批次问题奶粉确认流入湖南……

长沙现多美滋涉事奶粉 市民退货

长沙一消费者5日在麦德龙买到了产品批号为2E3172的多美滋优阶倍护奶粉,正是涉事批号之一,他要求麦德龙退货得到了及时处理。>>详细

湖南515批多美滋问题奶粉下架

省工商局食品处与多美滋进行了约谈,目前从企业得到的消息是,有515件问题批次奶粉流入湖南地区,但问题批次奶粉已全部下架。>>详细

毒奶粉危害

  • 肉毒杆菌:
  • 是一种生长在常温、低酸和缺氧环境中的革兰氏阳性细菌。在不正确加工、包装、储存的罐装食品或真空包装食品里都能生长。
  • 危害:
  • 肉毒杆菌中毒在临床上以恶心、呕吐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如眼肌、咽肌瘫痪为主要表现,中毒者如抢救不及时,病死率较高。

                  绝望派:宝宝还能吃啥                         VS                   淡定派:能自查就是好事

刻骨铭心的爱518#洋奶粉#很多人就认得洋奶粉,奶源这个问题,改变了很多看法,外国东西不一定就是好的,日本美国法国都是把坏的出口了,把好的就给自己,咱中国呢,正好相反把好的出口外国,把坏的内销给国人,很多人都知道,从原材料就不一样,这些事都不想说,可是国人就爱面子,谁买外国东西谁有面子,这次甭想了
做快楽得自己:最近关于多美滋奶粉的事件,我侄女吃过后就拉肚子,之前去医院检查说是没问题,但现在出现这个事件很担心,想咨询一下官方,但是电话一直都打不通。谁能给我个解释。
ling碗:恒天然公司衰吖,新闻讲仲有一间企业奶粉出左问题不过吾想公布所以恒天然总裁就无公布该企业,静系该企业自己回收或处理,甘样会令每位妈妈都担心,雀巢、惠氏、美赞臣都同恒天然有合作!恐怖吖!仲有边个有问题吖!
Charles--ZC:相信大家都对肉毒杆菌是什么的专业知识已经被专家们教育的很明了了。讲的再明白一点,今天孩子吃了刚打开的一罐奶粉,三天内一切无恙,就没任何问题。不要说吃了一年、半年、整箱吃完了,还在担心的。请大家首先明了这个,就更不要为了1年前吃过的奶粉担忧了!
直言有讳001:淡定!纽国奶粉不但不完蛋,想必还因祸得福。纽国奶牛自然放养吃青草生长,奶质一流,非他国栏养饲料牛奶可比。病毒丑闻,虽显管理漏洞;主动揭短,彰扬诚信担当。如今国人渴望诚信,此事可成就纽国奶粉新卖点:有问题的不卖,敢卖的必无问题!
爱水果的小鹿:人家没有检测出有问题,就是出于恒天然这项报告,为了谨慎才召回2个批次在新西兰销售的奶粉。反正我认为,只要新西兰都不好了么,没有一个奶粉是好滴了,只是没有检测出来没有曝光而已,做麻麻的们都要淡定!

图解恒天然乳品含毒事件

近年来洋奶粉问题一览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