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2

凤凰新政:4月10日凭票入城 票价148元购票3次可终身免票

3月19日,凤凰县人民政府在长沙举行凤凰古城景区整合经营规范管理新闻发布会。从4月10日开始,凤凰古城景区将执行新的旅游管理服务体系,将两大主要景区合并成一个产品,将20条乡村游景点整合成两条精品旅游线路,门票价格不上调。此外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进身份识别系统,购票达三次者终身免票。

另外,景区对长住游客和重复来的游客还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游客进入古城景区由原来的凭票进入景点变为凭票进入景区(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门票的有效期一般为三天。但对那些长住游客只需在售票处确认后,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延长时间。对湘西籍人士则凭身份证免费进入。[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变相涨价?

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是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内的两大4A级景点。以往,游客进入凤凰古城景区并不需要购票,游览古城内的沈从文故居、杨家祠堂等九大景点需购买148元的套票,游览南华山神凤景区需购买108元的门票。

捆绑销售?

不少游客对这种“包办”做法并不买账。一位自助游客说,很多人到凤凰就是冲着古城去的,不想看景点,现在想体验风景先交148元的“门槛费”,会影响积极性。而网友“广东第一呆鸡”更直言,“又是一个被强迫消费的事,凤凰九景对去过的人来说,真的没必要再看第二次,至于古城则可以多次去逛逛。”

钱用在哪?

有“中国最美小城”之称的凤凰,自12年前正式开发旅游以来,发展速度令人惊叹。2001年,凤凰接待游客只有57万人次,到了2012年,猛增至690万人次。“市场先行是凤凰旅游的特点。”周建良认为,这种“被市场拉着跑”的发展模式如今已遇到瓶颈――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滞后,严重制约古城的接待能力。

风景名胜区收门票有例可循 同花148元可获更多旅游体验

“凤凰古城一直是收费的,以前是景点收费,景区不收费,现在是把方式和内容进行了调整。整合和规范管理以后,游客花相同或者更少的钱,会得到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体验。”面对网友的疑问,凤凰县旅游局官方微博如此回应。

凭票进景区可规范旅行社团队游 部分散客支出或有增加

“以前古城景区免票,一些旅行社对游客收了城内景点门票,却又擅自修改行程,进古城不游景点,游客对此反应较大”。在周建良看来,景区整合、古城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组建后,旅行社不可能再“讨巧”赚钱,公司将集中受理游客投诉,其权益保障力度将大大提升。

门票价格包含“两费一金” 完善古城配套设施更有底气

“如果来凤凰旅游的游客数保持稳定,门票收入会有增长。”蔡龙说,收入增长将使完善古城配套设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变得更有底气。据凤凰县旅游局官方微博透露,凤凰古城门票价格里包含所谓的“两费一金”,即古城维护费、古城的资源保护费和古城的营销宣传费用。

门票解读

景点变景区:148元门票能游哪些景点

    

    

    调整前:①凤凰九景联票148元,包括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万寿宫、古城墙、主题博物馆、虹桥。②凤凰十一景联票248元,凤凰九景+奇梁洞+南方长城。

    调整后:游客凭票进入古城区,门票148元/人次。门票包括的景点有:凤凰古城景区即凤凰九景和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见右图)

148元门票特别解读

    

①包括凤凰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

②有效期3天,长住可延长。一年内无须重复购票,购票3次终身免票

③价格包含古城维护费、资源保护费和营销宣传费用

④整合规范后,游客花相同或更少的钱,会得到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凤凰乡村游”路线推荐

    

县内原有的20家乡村游景点也被整合,第一批先行开放两条精品旅游线路“苗寨风情游”、“山水风光游”,每条线路由原来的148元下调至100元。

相关微博

烟雨凤凰

载入中...
新浪湖南首页 | 新浪湖南新闻频道 | @湖南头条新闻 | @湖南身边事 | 专题策划/制作:@秋刀鱼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