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对羽毛球女双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

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表现失常,失误频频,0比2败下阵来,引来全场一片嘘 声。赛后于洋/王晓理遭观众和媒体的强烈质疑,被认为是为了避免在半决赛提前与队友田卿/赵芸蕾遭遇,所以故意输球。郑景银/金荷娜为了避免与队友河贞恩 /金旼贞提前遭遇,比赛态度也不积极。

  随后另一对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的比赛,为了不想在1/4决赛和于洋/王晓理交锋,同样消极比赛,试图输给对方,最终河贞恩/金旼贞1比2不敌波利/焦哈利。

据BBC消息,昨天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已经被世界羽联取消了奥运会资格。对此,你怎么看?[详细]

胡锡进
胡锡进:国际奥委会取消中国及韩国、印尼8名羽毛球运动员的比赛资格。支持。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的消极比赛做法让中国羽毛球队蒙羞,其教练和领队尤其应当另外受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罚。被停赛的8人都是亚洲人,这令人深思。亚洲社会竞争激烈,人们过于注重结果,不顾过程,有时就会丢这样的大丑。可悲!
琼海市公安局民警----林平
琼海市公安局民警----林平#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我认为,我们应该尊重和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世界羽联所作出的处罚,这种违背体育道德和精神的现象我们不应该提倡和支持。希望国家队员能够从中吸取教训,积极参加完后面的比赛,以优异成绩报答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田锟RaphaelKaze
田锟RaphaelKaze#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球打的太假,简直不堪入目,如果她们是真冤枉,那也只能说是中国体育的体制问题,与规则无关。
王念东
王念东://@老幸_:不要以为国内那一套再哪儿都行得通,老外可不吃这些。我们在丧失体育精神的同时,也丧失了国人的脸面。那我们还花那么多钱办什么体育?看看我现在身处的布拖吧! //@微博小秘书:[伦敦奥火] 因消极比赛,中国代表团接受羽球女双被取消资格处罚。更多奥运内容猛击此处:http://t.cn/zWC7ofi
@新浪体育: 【中国代表团接受处罚 于洋/王晓理未上诉】http://t.cn/zWNikWV 国际羽联托马斯-隆德表示,除了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之外,其他的三对组合都提出了上诉。目前上诉正在受理阶段,当做出最终裁决时将对外界公布。(观看女双消极比赛集锦 http://t.cn/zWNJNjN )
朱青
朱青#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没有信仰,轻视规则,急功近利的发展,迟早要出问题。
林奇99
林奇99:中国传统文化中,一向推崇田忌赛马这类小聪明小计谋,国羽女双消极比赛就是如此。这种东西在自家里玩还好,一放在现代社会的公正平等精神面前,就显得那样丑陋不堪。
林静燕
林静燕#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不关注奥运,偶尔在微博看到这样的事情,也只能说国人太急功近利了,奥运会是运动和力量的比拼,而不是单纯为了那块金牌。取消比赛资格是对急功近利,本末倒置的否定,希望不要把奥运会也变成名利场,别跟我说什么运用规则保金牌战术,这原本就没有意义。
大侠沈浪
大侠沈浪:国羽头号女双组合故意输球被取消资格,这次我是赞同的,虽然反感外国人对我们的双重标准,但奥运的体育精神不能丢啊……。
郭敬明
郭敬明:我不是很懂,但既然制定了赛制,那如何合理分配体力,选手应该可以自己选择吧?难道在确保已出线时,就不能保留体力休养伤体吗?就要玩命耗光体力只为提前对战自己队友吗?那么很多游泳选手都能游第一,却在预赛里保留实力保存体力,只求晋级决赛,那算消极吗?田忌赛马还有策略呢!不服!我支持她们
于谦
于谦:现在需要的不是道歉,是为自己人抗争。什么消极比赛?是战术!是在规则范围内把奖牌最大化的合理手段。这节骨眼别提奥运精神,忘了重在参与。这是用来指责别人的道貌岸然的说词。谁愿意输?谁不想吃小亏占大便宜?善长提抗议提呀?前方正在打仗!架炮往屋里轰合适吗?硬气点!别人不会把你当生殖器的!
唐家三少
唐家三少:羽毛球选手受到了重罚,我个人很不认可。错在谁?是国际羽联!而不是我们这些苦练四年却被一纸处罚就抢走了梦想的运动员们。运动员何辜?没有破绽无数的规则,能有消极比赛出现么?既然是规则允许的,还说什么比赛精神?制定规则的人才应该受到重罚。运动员没错,教练也同样没错。凭啥让运动员买单?
龚伟杰
龚伟杰#2012奥运会#可怜的运动员 还要面对镜头承认错误[泪][泪][泪][泪][泪][泪][泪]
演员王飛程
演员王飛程#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国际羽联比赛规则坑爹责任占8,球队战略安排责任占2~ 这个2里面如果非要说有球员什么责任的话那就是演技不够好。但是从损失结果来看则是反过来:球员个人>球队>羽联~ 一个拼搏多年的运动员其短暂宝贵的运动生涯和名誉就这样毁于一旦!所以还是尼玛别谈公平了,是权力越大越好[弱]
米卡米卡_杨丽
米卡米卡_杨丽#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谁不想赢?尤其是运动员,但是不听教练的安排你还想在国家队呆着吗?别再骂运动员了,她们够可怜的了。
田俊国
田俊国:白岩松就国羽取消资格的评论,很有道理:我们在骂选手的时候,应该做这样一个想象,他们该怎么办呢?玩命儿在小组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拿出最大的精力去赢自己不见得能赢的对手,然后目的是为了尽早碰上自己国家的队员,再把其中一对干掉,这是傻还是脑子进水呢?我想真傻的是不合理规则的制定。
刘昕北京
刘昕北京#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我严重觉得羽联瞎判,修改后的这种小组赛赛制必然可以让选手来挑选对手,已经是小组第一了,最后一场放弃都可以,这是赛制决定的,这种情况在足球、篮球等运动里已经很常见了。羽联想学人家,又没有考虑周全,让运动员来背负责任,太没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