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不支持flash

名人微博

林伯强
林伯强:能源特性,政府不可能远离市场。如果可以按照价格管理机制,企业根据市场供需自主调整、政府监管,那基本上就是价格市场化了。发达国家在能源价格调整机制的很多方面也是这么做的,如燃料调整机制。目前按价格机制,规定调价时间和幅度,油企自行调整,也是朝油价市场化改革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
董秀成
董秀成:董秀成:油价调整不存在涨快跌慢 降价对市场影响不大 http://t.cn/aFGV6O
袁飏的微博
袁飏的微博:与其解释,不如解决。可以再公开一些。发改委解释说,国内油价上调时,要考虑对下游行业影响以及通胀压力,不仅适当控制调价幅度,还经常推迟调价时间;国际油价下跌时,即按当时国际市场油价与上一次调价时水平所对应的降幅及时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因此,不存在“涨快跌慢”问题。
许小年
许小年:成品油价应该市场化,更重要的市场化措施是打破央企垄断,开放市场,鼓励竞争。
@中国企业家杂志: 【3桶油倾向自主定价 是否该下放成品油定价权 】一中石油内部人士称,按照国际惯例,下放定价权,让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是大势所趋。但有人质疑,中国三家石油企业都是国字号,并不是真正的市场竞争格局,下放定价权的方案,有可能出现联手抬价的行为,放权应该以改革目前国内石油企业垄断格局为前提。
丁志杰
丁志杰:老百姓说油价涨多跌少涨快跌慢,发改委回应反驳。规则是国际原油连续22天价格变化超过4%可调整油价。有研究人员算过09年5月以来按规则应该调整和实际调整的出入?有没有根据历史油价测算该规则可能存在的问题?老百姓可以跟着感觉说话,专业人士须以事实说话,否则口水战水准太差。我没算过所以不说。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