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坚毅:政务微博已成政府机构引导舆论首选渠道

新浪湖南总经理涂坚毅:新浪湖南将会继续加强本地政务微博的服务功能,满足各级政府机构和政务人员不断多样化的微博服务需求。

卿立新:2013年湖南政务微博取得重要成绩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卿立新:着眼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将政务微博打造成为回应型政府平台。

李峥嵘:政务微博改变政府与社会沟通方式

新浪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峥嵘:政务微博改变了政府与社会沟通方式,并且通过网络倒逼行政改革,实现微博行政。

叶文智:新媒体在政府活动、旅游发展中的应用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凤凰古城致力于探索新媒体未来在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建设中的价值最大化。

王凯文:权威发布是纪检监察官博的生命灵魂

中共湖南省纪委信息中心主任王凯文:解读@三湘风纪功能定位:①权威发布重大信息;②及时传递反腐声音;③积极引导网络舆论;④党务政务公开,重视微博舆情。

王千雄:“湖南省最会卖萌的政务微博”运营经验

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政委王千雄:分享@湖南高速警察政务微博运营经验:资讯新鲜,固定发布路况信息,;创意微博,牵手公益活动,语言新颖风格多变。

载入中...

湖南政务微博论坛

  • 活动介绍
  • 2013湖南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之湖南政务微博论坛是由湖南省委网宣办、新浪湖南共同发起,举办湖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对政务微博发展的态势作深入分析,认真学习优秀经验,并结合湖南本地特色,不断促进湖南省政务微博的健康发展。
  • 政务微博运营案例分享与主旨演讲
  • 案例分享:@湖南高速警察 讲述官博运用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案例分享:运用新媒体 传递正能量——@三湘风纪 体验分享及远景展望

        主旨演讲:
       新浪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峥嵘谈政务微博应用与舆情案例分享。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凤凰古城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谈新媒体在旅游经济发展中的运用。

  2013年新浪政务微博延续了高速发展态势: 截至2013年10月31日,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已经达到100151个,较2012年增加40087个,其中包含66830个党政机构微博和33321个公务人员微博。新浪通过对这些微博数据的统计,得出全国政务微博地域分布特征、部门分布特点以及行政级别分布特征。【点击查看】

2013年我国政务机构微博地域分布:2013年党政机构微博与2012年底相比总体增幅为93%,在前十名中,湖北政务微博总数增长较快排进了前十名。

新浪政务微博行政级别分布:从行政级别上看,省部级、厅局级政务微博数量稳定增长,县处级、县处级以下政务微博增速较快。

2013年我国政务微博部门分布:团委微博所占比例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已经超过公安系统成为党政机构中占比例最高的部门,比例为29.2%,其次为公安部门,所占比例为21%,政府微博占13.4%,名列第三。

2013年新浪党政机构和公职人员微博发展趋势:党政机构微博的增涨速度超过了公职人员微博,相比较2012年,新浪党政机构政务微博净增32291个,公职人员微博净增7796个,增长率分别为93%和31%。

  《2013年新浪政法微博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0底,新浪认证的政法微博总数达24270个,其中包含17279个政法机构微博和6991个政法官员微博。从部门分布看公安微博总数最多达20195个,从地域分布看河南省政法微博数量为2504个居全国之首。报告称,政法微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围绕共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目标,政法微博在覆盖地域和层级上实现突破性发展,在应用和服务模式上不断变革更显多样化。 【报告全文下载

图1:四个系统地域分布图

   本次统计中,将政法微博划分成公安微博、司法行政微博、检察院微博和法院微博四大类别。其中,公安微博的总数最多,达20195个;其次是司法行政微博和法院微博,总数分别为2119个和1120个;检察院微博的数量则相对较少,共836个。据“四个系统地域分布图”显示(见图1),政法微博总量排名靠前的分别是河南、江苏、山东、福建、浙江、云南、甘肃、四川、广东、和辽宁。

图2:政法机构和官员地域分布图

   从整体来看,河南省政法微博数量最多为2504个,江苏、山东、福建、浙江、云南等地政法微博发展领先其他省份。从政法机构微博数来看,江苏最多,其次是山东、浙江、福建、云南、河南、内蒙古、四川、广东、广西等地区;从政法官员数量来看,河南最多,甘肃、江苏、山东、北京、福建、上海、浙江、辽宁、广东位居其次。【详细

项目负责人:黄娟 策划/专题: 陆丹 美编: 张思思
业务合作:0731—88708056转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