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29省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截至9月27日,全国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节日期间高速免费细则。其中大部分省市出台高度免费细则中,明确将机场高速和一些收费桥梁、隧道也纳入免费范围。

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细则中规定,双节期间行驶高速公路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是否免费,是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来判 断的,也就是说如果车辆是免费时间段内进去高速,在收费时间段内驶出,则全程收费。在出台的细则中,记者看到,虽然高速免费,但是车辆仍要排队拿卡,刷卡 不收费。

长沙机场高速中秋国庆免费

省交通运输厅26日通报,经省政府批准,长沙机场高速公路纳入免费通行的范围。至此,我省所有高速公路在9月30日00:00-10月7日24:00这一时段,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在快要接近免费结束时间时,司机最好提前选择就近的收费站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司机之前行驶的大部分里程都还是免费通行,他只需交第二次重上高速之后的通行费。否则就得交全程通行费。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要求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置客车和货车分流指示牌,开辟专门的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道,强制进行车辆分类,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免费专用道设置标准是,凡是出口车道有4个的,就要设一个免费专用车道,有6个的,就要设2个,有8个的就要设3个,最多设4个。”重大节假日期间,试运行的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在重大节假日期间暂停使用,全部转变为人工车道。

高速行车小贴士

中秋国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路,可能会引来大量私家车自驾出游。对此,民间自驾游高人给自驾一族提出建议。

1、新手不要开夜车。走夜路视线不好,而且“新手”上路,车流量又大,一旦遇到事故将束手无策。

2、多带食物以防堵车。出行小车陡然增多,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严重堵塞,高速公路将成为“停车场”,因此必须带足食物。另外,最好用专业油桶准备油料,万一发生堵车又遇上没油,可派上用场。

3、出发前必须检查随车证件(带上购置税证)和个人证件。买一本最新版的交通图,标明自己要走的路线,并中途选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向老司机或上网咨询相关路况,做到心里有数。

4、水是必备品。准备一些纯净水,不但人可以喝,车子有时候也用得上。比如发动机冷却水缺乏,纯净水可以应急。另外,最好准备个小药箱,备些退烧、痢疾、感冒药等,以备意外伤害之需。

数据标题文字1
  • 自主当自强

    马上就是激动人心的8天十一长假了,很多人肯定要来个长途自驾游了,而自由的旅行让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地往一些路况非常差劲的未开发地带跑,同时长时间驾驶、长时间乘坐、非铺装路面、物品携带空间等问题则是长途自驾游免不了。那么,要想玩个痛快,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呢?如果有这样一辆不用花费你更多的费用,自主品牌车型的异军突起,给了消费者更多的实惠选择。今天我们就综合质保和保养费用为大家推荐几款高性价比的15万元左右自主品牌的SUV。 [详细]

  • 长城哈弗H6

    作为一款城市SUV,哈弗H6在外观上颠覆了先前车型越野味浓重的风格,采用了更能博得大众消费者认同的新设计,整体设计大气沉稳,但也不乏有时尚的元素出现。平直的车顶线条则可以很好的保证车内头部空间。 [详细]

  • 奇瑞瑞虎

    奇瑞瑞虎不仅是奇瑞首款SUV车型,也是国产自主品牌中涉足城市SUV车型较早的一款。瑞虎的外观设计更显小巧,走着精致路线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长期稳定的销量也说明了瑞虎车型深得人心。为了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奇瑞瑞虎也不断推出新车型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新上市的瑞虎TT配备了CVT变速器,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 [详细]

  • 江淮瑞鹰

    瑞鹰是江淮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搭载了江淮自主研发的底盘,操控性和通过性都具备了较高的水平,再加上全时四驱系统的应用,越野能力不俗。此外,防眩晕后视镜、可溃吸能式转向管柱、高位刹车灯、德国博世的前后盘式刹车系统等设计,让人在享受越野快感的同时也体验瑞鹰的全面呵护。 [详细]

  • 全球鹰GX7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上市的全球鹰GX7,是吉利旗下的首款SUV。应该说吉利对这款车下了一番心思。仅从外观上就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也参与了GX7的设计,再加上众多自主品牌元素,可以说它兼具了东西方美学设计的经典。 [详细]

  • 中华V5

    中华V5造型相对更加时尚的。类似宝马的双肾前格栅更多棱角的造型更显硬朗,前大灯造型中规中矩椭圆形的样式也与后尾灯相呼应,整车线条流畅,层次感很强,中华V5在外形上融合了H530和宝马X1的特征,有几分宝马X1的影子在里面并不奇怪,这也正是中华V5夺人眼球的因素之一。[详细]

  • 比亚迪S6

    在外观上,比亚迪S6吸收了国际流行设计元素,整体动感时尚。前脸宽大厚实,带有比亚迪logo的宽幅镀铬饰条镶嵌在黑色的蜂窝状水箱格栅上,两侧鹰眼式熏黑大灯圆润饱满,同时带有非常流行的灯眉设计,远光和带有透镜的近光灯组相分离。总的来看S6的设计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动感外观颇有世界级豪华SUV范儿。 [详细]

  • 海马骑士

    2013款海马骑士车身前后的海马汽车鲲鹏标识采用了镀金处理,并配有的波浪形进气隔栅设计以及简洁的尾部造型,更显大气动感,更添尊贵气度。同时,备受好评的CSPORT套件从智能领航版拓展配置到典雅风尚版,整车风格更加扎实稳重;门窗框从黑色风格转变为镀铬亮化处理,加上全新设计的轮毂,使商务气息更为浓厚。 [详细]

  • 力帆X60

    力帆X60作为力帆的首款SUV,在造型设计方面,并没有走力帆320模仿MINI的路数,而是加入了更多自主创意结晶。在同级别SUV中,力帆X60车身尺寸并不是很突出,车长、车宽、车高分别为4325mm、1790mm、1690mm,与瑞虎比较接近,轴距达到2600mm。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推荐理由:

1. 定位于SAV运动型多功能车,自驾游首选车型。

2. 作为豪华SAV,驾乘体验是基本功。

驾乘心得:
如“家”一般感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1. 用8.1秒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轻松自如。

2. 配备智能照明系统,增强夜间行车安全性。

驾乘心得:
畅行无忧。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1. 在8.2秒内轻松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

2. 行驶在公路上,科技引领优雅与动感聚成焦点。

驾乘心得:
更犀利、更活力。

推荐指数:★★★★★

数据标题文字1

国庆长假出游家用车推荐

一汽大众·新速腾
一汽大众·新速腾

对于新速腾的外观,一切过于主观和绝对的论断都是耍流氓。不过要肯定,新速腾的外观更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亦能够受到更多年龄层的消费者喜爱。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一直有着比较高的人气,空间大、动力表现好绝对是它的卖点,搭载的1.6L发动机有着可靠、使用成本最低的优势。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从功率、扭矩峰值转速可以看出,科鲁兹更偏向高转速行驶。在低转速区间配合可变气门将动力平稳、有效的输出,并达到一定的节油目的。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自驾游出行有招:高速公路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驾驶员可以和旅伴进行一些适当的交谈、听音乐或嚼口香糖来减轻疲劳状态,或在杯架上始终放一瓶打开的矿泉水,在疲劳的时候喝上一小口,非常管用。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的另一个恶习是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这是超速行驶所带来的副产品之一。

数据标题文字1
自驾游出行有招:山路

在狭窄山路,遇到来车后,无需立刻回到自己一侧的车道,凡是开车,就必须时刻给自己留有一点余地,当对方临近面前时,只需要向右让出足以让对方通过的距离就好,不要早早的就贴在路的最右侧。

数据标题文字1
自驾游出行有招:下雨天气

在雨中行驶,驾驶员最好躲开路面上所有的油漆线号;雨天路滑,车辆的刹车能力都会减弱,碰到情况不明朗的时候应当及时尽早减速,尽量避免使用大力刹车是保障安全的根本。

数据标题文字1
自驾游出行有招:爬坡

碰到陡坡,驾驶员必须先目测车头在驶上坡道时是否会被坡道卡住,如果无法通过,就必须寻找木板以及石头进行铺垫以减小车头进入上坡时的进入角,利用车速的惯性将车辆带上坡道。

数据标题文字1
自驾游出行有招:掉坑自救

如果在驾驶途中不小心掉坑里了,驾驶员不必过分惊慌,试着用木版以及石头垫高陷落的车轮,然后以中等油门试着让车辆脱险。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