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红灯右转

    如果要问红灯是否允许右转,很多车主朋友都会不加思索的说“能啊,这还用问吗”。其实在一些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为了预防拥堵、让行人顺 利通过,会设置限制右转的信号灯。不少车主就是在这个信号灯上栽了跟头,在没仔细观察路口信号灯状态的情况下盲目右转,从而导致违章的发生。只需要记住下面四点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的调头了。一、在没有特殊标志的路口允许调头,二、没有特殊标志的路口,无论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调头,三、在禁止调头标识的路口不允许调头,并且禁止左转的路口不允许调头,四、在有特殊标识,比如有特殊时间段允许左转和调头的路口,要根据提示信息进行调头。

  • 出入环岛

    环岛的历史可以说是非常悠久,很多年前,为了减缓车流到路口的行驶速度、提高通行效率,不少城市都建起了环岛。但是大家还是习惯性的用驾校学到的“入环岛让出环岛”理论来通过,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所“谓莫名其妙”的违章,编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有“躺枪”的经历,并且驾龄都不短。时代进步了,老司机们也要学习新知识,尽快习惯带有信号灯环岛的通过方式。

  • 接送孩子

    不少家庭在购车后都会选择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不仅方便还有面子。所以在早高峰期间经常能看到很多占路停车的车辆,最终导致地区性的大规模拥堵。首先占道停车是很危险的事情,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对孩子的安全构成威胁。其次,从宏观角度来看,上百辆车路口停上5分钟,便能导致大规模拥堵的发生。 在学校门口经常会有警察和协警巡逻,您2分钟前刚送完自己的孩子,回来便会发现200的罚单已经贴在了车玻璃上。所以请各位车主采用即停即下的方式接送孩子,如果必须停车,那么请把车放到正规停车场里。

  • 乱用灯光

    城市中行驶,乱使用灯光的人也不在少数,有时看不清前面的路,车主打开远光灯照明无可厚非,但有些人会一直保持远光的开启。人眼在被强光突然照射后会产生“瞬盲”,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大了夜间发生事故的几率。同样危险的还有那些忘记开车灯的朋友,在漆黑的夜晚,这样行驶就好似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有危险出现。所以交警对车灯的正确使用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被罚款的人虽然不多,但还是小心为妙。

  • 压线并线

    开车上路,各位朋友可能都遇到过快到路口时发现自己走错车道的情况,其中很多人为了不绕路,选择压白实现并线的方式,殊不知现在不仅严抓闯红灯和违章并线。其实,除了并线加塞,那你还可以选择继续按车道行驶,到下一个路口再调头回来,这样不仅不会造成交通的拥堵,还能避免罚款之痛,不要为了那一时的方便而让自己的荷包流血。

  • 匝道行驶

    匝道的限速一般在30或40Km/小时,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并不多。虽然听起来速度限制有点过于严格,但是匝道情况复杂,不仅有坡道还有弯道,掌握不好易发生事故。所以通过匝道一定要减慢车速,罚款事小,驾车平安才是王道。

  • 摩擦意外

    开车上路难免发生个剐蹭或者小事故,但是在应急处理方面,很多人做的不好。往往是下车之后先来一番口舌之战,然后坐等交警到现场,比如下图的这两位,都快打起来了,两车所在的道路也都堵得不成样子。这种情况,警察来了以后会以妨碍交通的名义对两方同时处以200元的罚款。

数据标题文字1

场内桩考将合并,须看标线不设杆

为了提高小型汽车驾考实用性,明年驾考将重点简化桩考线路,取消两个桩位之间的移库要求,改为倒车入库<详细>;在科目二考场中,将用施划标线替换场内标杆,防止考生以标杆为基准点背口诀应试,使考试更加贴近实际场景;大中型客货车辆考项将由此前的6项增加至16项<详细>,难度大幅增加。

练车刷卡防偷工减料,驾考学费或上涨

以后每个学员和教练员,必须手持一张类似于IC卡的学员卡,储存了学员的信息、学习时间和科目以及学员在学车每个阶段的影视资料,以确保学员和教练员学习和教学都没有偷工减料<详细>。培训的时间和里程都会硬性增加,考试的合格率也必定大幅提高,因此培训成本也会有所增长,涨价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详细>

新规试水通过率不到四成,教练紧张了

由于取消桩考,教练也开始摸索点位快速倒车入库的好方法<详细>。作为全省首个推行驾考新标准的考场,长沙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浏阳分考场改造升级完成正式开放,驾考新规试行两天,科目二合格率不到40%。考试过程中不能中途停车,挤压标线扣100分等新扣分标准的出台,让众多考生不慎落马<详细>

新手不能单独上高速,出事倒查发证民警

考虑到高速公路道路情况的特殊性,实习期驾驶人驾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详细>。同时,建立考试培训质量公告制度和违规考试发证责任追究制度,设置考试工作纪律“高压线”,明确民警违规考试发证的法律责任,并规定对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倒查考试发证民警的责任<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